close

上次跟菜媽逛大創,發現台北南西大創改版之後的樣子很得人疼
整個就比原本好逛得多多
而且一樓還有很多餅乾零食可以買耶(迷︰你不是要減肥 一 一)

後來因為決心要收房間
總覺得缺少收納盒幫我分工
於是就找了一天 好好逛了南西的收納區(當然也有"順便"的逛了美妝、指甲以及髮飾區XD)

今天我主要想要介紹的是刷具收納的好幫手
文具收納盒先生

這個盒子主要的用意是給人門擺在沒有隔層的抽屜裡面
方便收納一些筆啦、剪刀啦、膠水啦…之類
但是因為我有鉛筆盒了,剪刀膠水也都是丟進去跟比一起住
平常就跟著主人出門上課去了
所以我也不太需要這類東西,所以一直也都沒有買過
今天!正好發現他可以用來收納很多零零散散的刷具呢!

說到刷具收納我又要厚話一下
以前我是全部把他收在刷具包裡面
後來尋尋覓覓的買了很多刷具
COSMOS的10格刷具包也就漸漸的擺不下了
於是乎便將所有刷具收集起來統統丟進一個透明工具箱裡面
(當然這工具箱仍然是大創買來的)

但是相信我!這不是一個健康的作法
因為所有長短、粗細不一的刷具就在這麼一個沒有分層的箱子中翻滾
過一陣子就會發現該圓的毛也扁了,甚至還有的毛有點分岔
還好這次總算是替刷具們找了個家!

來看一下小小的分解圖吧

1號就是上方黃色位置那個橫的小格子,共左右兩個
2號是藍色長條狀的共左、中、右三個
3號是2號跟1號以及3號中間分隔凹陷處(別小看他喔)


因為刷子有點多,我就買了兩個把他們疊在一起
只要高度有夠,這樣子就不站空間了唷!
先來看看下層

下層因為高度會受到擠壓,所以我放的是一些不怕被擠壓的刷子

2號的區域就放些形狀是那種細細長長的刷子
像是眼影刷、眼線刷、唇刷、眉刷…諸如此類
1號區放的則是用完的唇彩盤或是腮紅裡面附的小刷具

像左邊的1號格放的是資生堂N百年以前的腮紅小刷
右邊放的是妙巴黎很容易被弄髒的小腮紅刷以及一隻不知道從哪個唇彩盤拿出來的小唇刷
想說以後有新的刷子可以先拿出來放這裡先用舊的
壞了在把新的遞補進去很方便
不過目前還沒用完過腮紅= =

至於謎樣的3號格子這時候發揮他的作用了
別以為他沒什麼用
其實…

你看!正好可以放眼影棒的補充包呢!

再來我們進入上層
既然底層放的是不怕擠壓的刷子
那麼上層放的當然是那種怕被壓到的刷子囉!

沒錯!
上層放的大部分都是蜜粉刷、腮紅刷、粉底刷之類的大刷(胖刷)

左邊的1號格放的是用過待洗的眼影棒
有時候眼影盤附的眼影棒不好用,這時候就得用上好用的yoshi眼影棒啦!
可是又捨不得丟掉原廠眼影棒,只好讓他留著擺好看
不過這樣用過一次以後的眼影棒丟了又太可惜,不洗又怕生細菌
正好丟這格子裡面待洗!
右邊放的是COSTCO的胖胖刷!而且大小還真的是剛剛好呢!
不過胖胖刷這麼個放法可是會變形的
所以後來胖胖刷只好歸類到旁邊盒子裡面了

那原本的右邊的1號格就拿來放已經洗乾淨了的眼影棒
這樣拿乾淨的眼影棒用髒了就丟旁邊那一格去
真方便XD

再來我們看看上層的2號格吧!

有認真看剛剛那張照片的話就會發現我這樣的放法
毛就跟球球刷一樣容易變形
改善方法是使用厚的單面泡棉墊高把柄的部分

那塊木頭色的小方格就是泡棉
它一面有黏性一面沒有
把刷具放上去以後像這樣

這樣就不怕刷具被押到囉!!
上層也完成囉!!

因為我的抽屜比收納盒還要大
就可以利用空間在邊邊放上指甲快乾噴霧以及卸指甲專用化妝棉
並且在收納盒以及指甲油盒子中間放上去光水就搞定囉


相關文章︰
大創實用收納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