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拍好已經幾天了
本來想等到PART II的照片拍完再一次發文
可是積在那裡太久會忘記很多東西
還是快點來發文吧!

自從正妹高高當了學校的親善大使以後
每次有彩妝課都會找我一起去
在Dior的課之前 我還去過一次
那次是比較陽春一點的
就一個老師在前面講了一些東西
阿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囧...)
不是講的很難 只是...沒什麼內容
也沒有讓我們實做的時間
後來有幾次 我可能是一時懶惰所以就沒去了XD

這次的彩妝教學
老師先示範今天要教的妝容在model臉上
分成 底妝、眼妝、唇妝 三個部份
每教完一個部份就會讓你回位子上練習
用的東西就是老師帶來的DIOR彩妝
下面我會一邊對照著用品一邊解釋

那我們就開始吧^^


------------------------------開始了的分隔線------------------------------
PART I講的是一般上班妝
先來一張精神超級不好的素顏照


★底妝
○飾底乳(現場用品︰Dior 光柔清亮飾底乳 妝文用品︰Missha 玫瑰釀絲揉飾底乳-粉紅(舊版))

(因為現場的飾底偏粉紅,所以我選了粉紅的飾底)

第一個步驟是飾底乳,老師解釋飾底乳的作用是要讓臉部較立體,所以我們只上在臉部中心位置(如下圖),由中間向外用點推的方式,最後再用手上殘留的部份帶過鼻子,最後比較不容易有厚粉感。


○粉底液(現場用品︰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21 妝文用品︰L'oreal true match 美版 N3)
粉底液也是像飾底乳一樣的手法,由中心向外擴散,只是範圍是整臉,但是要注意讓中心較厚、邊際較薄,這樣從側面看得時候才不會有明顯的交界。選色的部份,先目測大約的色號,再選一深一淺各畫一撇在臉接近脖子的地方,找到最接近脖子顏色的色號就對了,老師建議冬天因為光線叫弱可以再拿白一號的色號,但是我真心的覺得不用…

(我不小心倒太多…好孩子不要學喔!用一點點就可以了)


○打亮(現場用品︰Dior 舞台柔光筆 妝文用品︰Benefit MoonBeam)
NOTICE︰有點忘記是蜜粉前還是後,但我想既然是液狀還是在蜜粉前較好。
因為我沒有跟舞台柔光筆類似的東西,所以我用Benefit MoonBeam,老師當初試教我們拿來遮黑眼圈跟打亮,我試了一下,MoonBeam遮黑眼圈的效果一點也不好(根本就是沒有),所以好孩子還是乖乖拿來打亮就好。用在眼下三角、鼻樑、下巴(看下面兩張圖)。
 

○蜜粉(現場用品︰
Dior 光柔保溼蜜粉 妝文用品︰L'EGERE O'COVER BB 蜜粉 明亮色)
現場教是用粉撲上,先沾一點蜜粉,然後用把粉撲對折揉一揉,讓粉均勻在粉撲上,上之前先在手上壓一下,看會不會有明顯粉痕,如果沒有就可以直接上囉!上的時候可以用輕推的方式上,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下巴,用按壓的方式加強。


○腮紅(現場用品︰Dior 雙妍腮紅盤 #821 妝文用品︰CANMAKE 巧麗腮紅 pw20)
腮紅的部份,是在眼妝之後才上,正好跟我的習慣一樣。因為PART I是上班妝,選了一個粉色系的腮紅(這是老師說的,所以我也照樣選用超粉的pw20),刷的範圍如下圖,看著鏡子笑由笑肌上面一點點下手然後沿著笑肌畫一個淺淺的U字刷至髮際。


眼妝
○眉毛(現場用品︰Dior 輕柔眉粉筆 妝文用品︰neuve 眉筆 鐵灰)
畫眉毛跟修眉毛真的是無敵難(對我來說),修眉這課沒上到,畫眉的話是從眉峰下手(如下圖)
 

1.由眉峰下手往後帶,眉尾約在鼻翼跟眼角連線延伸處
2.由眉峰往前畫,大概畫到中間偏前面一點
3.拿眉刷先由眉峰向後刷再由眉峰向前刷,一定要帶到眉頭(這樣是逆刷),最後再由眉頭順刷


○眼線(現場用品︰Dior 防水/輕柔眼線筆 (黑) 妝文用品︰MUF防水眼線筆 L2)
內眼線(沒什麼好講的XD)


○眼影(現場用品︰Dior 雙色眼影 #565 妝文用品︰Lancome 雙色眼影 美國滿額贈)



1.用咖啡色上在眼摺
2.眼尾向上畫1/4圓,再用乾淨的那一面慢慢暈染

3.用金色上在3的位置,要與部份咖啡色重疊讓界線自然


細的那一邊沾咖啡色上在眼尾1/3處

○睫毛膏(現場用品︰Dior 搶眼翹模力睫毛膏 妝文用品︰Covergirl LashExact 桃紅瓶)
睫毛膏從跟比刷至睫毛中段後,向內輕輕旋轉刷頭,重複這個動作幾次。(這是Dior那隻睫毛膏的用法)
眼妝就完成了(我自己有加刷下睫毛)




唇妝
○唇膏前(現場用品︰
Dior 豐漾俏唇蜜 妝文用品︰護唇膏+BeautyMaker美唇下地)
我其實想不透為什麼是用唇蜜來打底跟潤唇,總之老師說這隻的功用在唇前打底,所以我選擇用護唇膏跟美唇下地來取代它。先上薄薄一層護唇膏(我是底妝打完就上),然後用美唇下地先塗一點在左手背上,用右手中指沾取左手背上的美唇下地均勻上在嘴唇上,再用海綿稍微按壓<---整個就照自己的方法XDDD

○唇膏(現場用品︰Dior 癮誘舞台唇膏 #174 妝文用品︰Integrate PK374)
選擇較粉嫩的色系就可以了。

照整個步驟下來,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