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35.JPG  

去年看到Lavshuca要結束品牌了 不免覺得有些感傷
畢竟在姊姊還是個大二左右的那個年代 Lavshuca可說是紅透半邊天
當時的花漾眼影盤 幾乎可以說是到了人手一盤的地步了吧
(好啦 我當時身邊有在玩彩妝品的朋友真的每人至少有一盤)
我也是其中之一 手上累積了幾盤年代微微久遠的眼影盤
當時的盛況大概有點像現在的VISEE 一進來台灣就先是一陣搶購
當年也是有買唇部產品 可惜的是這種我比較不敢放 大多都丟了

去年得知停產的消息以後 就想說要寫篇文章紀念一下逝去的青春(!?)
接著因為工作真的有點忙碌常加班就沒空寫 一直拖到現在了
姊姊還是需要工作養活自己的 Orz

*個人比較偏好清淡的口味 所以以下會有點清淡XD

以下就按照年份來吧!!

DSC07883.JPG  
花漾 眼影盒 上市年份: 2007

一開始就是猛的
竟然是9年前上市的眼影盤RRRRR
這盤就是當年造成大搶購的眼影盤
我記得有不少人是整個系列每個顏色全包的!!!
我第一盤是PK-1 後來看到ting的文章覺得PU-2美到炸又去補了PU-2
(事實也是美到炸 他是我目前人生的愛盤之一)
最後在他要停產前大特價的時候入手BR-1和BR-2
(因為當時手腳太慢買不到PU-2了 QQ)
這盤的粉質以現在的角度來根本完全稱不上是細 甚至右上亮片色還蠻粗的
下面的兩色還可以 但是因為格子是細長的 用手不好沾取
但是他每一盤顏色都很正 以日系眼影來說顯色度又好
缺點大概就是 有點飛粉吧! 但是在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PK-1
花漾_PK-1.png  
花漾_PK-1_試色.png  
顏色就真的蠻正的 但這個色號缺點是覺得深色不夠深
很難使用的好看... 照片有點失敗 不過懶得再一次了 :P

花漾_PK-1_閉.png  花漾_PK-1_開.png  

PU-2
花漾_PU-2.png  
花漾_PU-2_試色.png  
這盤真的是正到翻 而且顏色非常適合我
我每次被誇眼影很美是用哪一盤 都是用了這盤
現在晉升我喝喜酒必備盤 只要去喜酒場合就是就是派他出馬 零失誤
但也因為愛用他 所以下面兩次有點凹~(難得很凹的眼影)
現在很緊張的努力尋找替代色中
PU-close.png PU-open.png  

BR-1
花漾_BR-1.png  
花漾_BR-1_試色.png  
也是自己覺得蠻美的一盤 不過大概是後期買的 就比較少用 現在感覺還跟新的差不多
後期也開始有比較龜毛 只用眼影的角角 <---什麼詭異的龜毛行為

戀法_OR-1_閉.png 戀法_OR-1_開.png  


BR-2
花漾_BR-2.png  
花漾_BR-2_試色.png  
老實說 這盤就是比較普通的大地色系眼影
右上角的金色亮片色還蠻美的 但自己覺得跟整體色調沒有很搭
比起PK-1和PU-2 這兩盤BR真的是比較沒有特色 取代性高

花漾_BR-2_閉.png 花漾_BR-2_開.png  


DSC07833.JPG  
夏日流光限定組 上市年份:2008

這兩盤也是買了不會後悔的Lav眼影
首先 他的包裝是 金 屬 的 光這點就先打趴一堆開架(包含他自家眼影)
連專櫃貨都不見得會出現金屬殼了說 質感一百分
這兩盤的粉質不太一樣 我自己覺得金盤的比銀盤的細很多
顏色上其實也是金盤比較實用一點 畢竟我不會每天頂著藍色眼影走在街上呀!
但是因為他藍色真的好美 擺在那裡光看也美 上在眼睛上也是美 所以就變收藏品了
不過另外提一下 這盤沒有眼影打底膏的話 真的頗清透 尤其是銀盤
兩盤比較 我給金盤分數比較高一點


夏日_銀.png  
夏日_銀_試色.png  
看的出來很清透吧! 但這個藍色和綠色簡直美翻了
而且最右邊的又可以當眼窩色 以日系眼影來說 不容易了竟然有眼窩色

DSCN3916.jpg DSCN3917.jpg  
因為懶惰所以偷以前照片來用 總之就是上眼睛大概長這樣
顏色沒有全用 就看個感覺


夏日_金.png  
夏日_金_試色.png  
這盤對我來說就真的實用多了 而且粉質我覺得稱的上算比較細的那邊了
很夏天的一盤大地色盤

閉眼.JPG 開眼.JPG  
也是偷以前的眼妝 畢竟現在冬天麻 化這個有點詭異 XD
顏色一樣也不是六色全用 大家看個感覺就好

DSC07908.JPG  
光感眼彩盒 上市年份:2008 (右下)
漸層光眼影 上市年份:2008 (上)
玩美燦光眼彩盒 上市年份:2010 (左下)

這三盤應該都是在美容市場版向版友買的
應該是2010年一起買的 那一陣子很瘋綠色的眼影 (汗)

光感眼彩盒 GN-1
L_GN-1.png  
L_GN-1_試色.png  
這盒眼影蠻清透的 (到底是不是姊姊太重口味 XD)
淺色很大方的給的很大一格 不過我其實蠻少用淺色的(因為有眼影底膏麻>///<)
粉質方面就普通 沒有覺得特別細 也不會粗
閃亮程度也不會太誇張 飛粉也沒有很嚴重
我覺得就是中規中矩的一盤 有個老問題就是顏色不夠深
因為太淡所以眼尾有用黑眼線加強 不然會沒有什麼深邃度

L_GN-1_閉.png L_GN-1_開.png  


漸層光眼影 PK-2
漸層光眼影_PK-2.png  
漸層光眼影_PK-2_試色.png  
這盤看試色是不是很美 右邊第二個顏色有點紫紫灰灰的
和粉紅色搭在一起真的超美
不過從試色換到眼睛上以後就不是這麼回事
說真的如果沒有最右邊的眼線色 這盒我大概拿到手上以後就會立馬再度轉賣

粉質的話 不算細的 而且亮粉 非 常 多 !
真的是非常多 多到他比一般的眼影還要飛粉
如果上眼影之前 眼下沒有先灑蜜粉的話 恭喜你就會獲得滿臉亮粉
整個人都亮起來了呢! (不是這樣用的吧)
總之這盤真的很飛粉 而且如果沒有眼線色撐場面的話 眼睛會很拋
簡單來說 就是眼線色救了這整盤 加上去之後就會莫名很好看
漸層光眼影_PK-2_閉.png 漸層光眼影_PK-2_開.png  

玩美燦光眼彩盒 GN-1
電風扇.png  
電風扇_試色.png  
當初買這盤 是因為左下的綠色看起來簡直太美啦!!!!
腦波弱就是會亂買
這盤粉質左上是比較粗的 其他都還算可以
顯色的部分除了最深色 其他也是淡淡的 走優雅的路線
最深的綠色有點橄欖綠 金金綠綠咖咖的 個人覺得這盤蠻適合上班每天用的
電風扇_閉眼.png 電風扇_開.png  


DSC07896.JPG  
戀法迷棕眼彩盒 上市年份:2010

戀法算是比較近期的眼影盤了 因為他2013年才停產 感覺不是很遙遠
這系列也是差一點點要全包 但是因為當時手上已經累積的一堆理性還是戰勝一切
(這位姊姊你真的有理性嗎 回頭看看彩妝櫃XD)
粉質的部分 這系列真的稱的上是細的沒有問題
配色也是走比較高雅、有氣質的路線 這整個系列也是上班好朋友
不過大家都很喜歡的OR 我卻覺得好像沒這麼適合我
一直有考慮要不要轉賣 但每次都又還是留下他

OR-1
戀法_OR-1.png  
戀法_OR-1_試色.png  
看看這個試色 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又把他留下來的原因
真的很美呀 這盤
(真的後期的眼影都會比較在意要用角落不用中間 真的是有病耶我)
OR-close.png OR-open.png  


RD-1
戀法_RD-1.png  
戀法_RD-1_試色.png  
RD-1 一點也不輸 OR-1
這兩盤我比較喜歡RD-1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就是比較適合我一點
不過有個缺點 他右上跟左下色漸層的感覺在眼睛上比較難做出來

戀法_RD-1_閉.png 戀法_RD-1_開.png  

以上就是我的Lavshuca眼影收藏
戀法之後 我有一陣子不太買彩妝
一方面是後來開始工作 一方面是就是會有一陣子完全都不升火
(我連12年第一次去日本 根本幾乎什麼也沒買 好啦 當年匯率0.38是要怎麼買)
況且Lav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出的包裝 配色都無法讓人心動 櫃也變的很少
真的去櫃上摸一摸又放回去...
然後就這樣過著過著 有一天就看到整個品牌要停產 囧
總之呢!!  雖然消失了一個品牌 但也希望可以因此多出新的品牌呀!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麻 :D
今天就寫到這裡了 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