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13.JPG  

第三天一大早 我們就要從Edinburgh前往Lake District
離開前再看一眼這美麗的城市

DSC05217.JPG  
從waverley在princes street的入口 搭電梯向下
這就是月台的空拍了 

DSC05225.JPG  
這是票口
要在英國搭火車旅行 得學會看這塊大板子
其實沒什麼難的 你只要知道你要搭的是往哪個方向 幾點開車
找一下這塊板子 確認那台車是在哪個月台就可以了

DSC05226.JPG  
我們搭的是很早的一班開往Glasgow的火車
這個咖啡小站很早就開著了
NERO是英國幾個比較知名的連鎖咖啡廳 其他還有COSTA、AMT
COSTA的咖啡我覺得味道偏淡了點 NERO的咖啡就很好喝
AMT我好像沒喝到
我平常幾乎不喝咖啡 但我喜歡NERO的咖啡 

IMG_4832.JPG  
不能顧著吃喝、正事還是要做
因為我是有先上網預定車票(錢也付了) 所以得先來這個自動取票機取票
有先預訂車票的記得要提早來喔
要注意的是 英國不是只有一家鐵路公司 他們各自的系統也都不同
要確認清楚你的票可以在哪取票 時間上怎樣才來的及
提醒一下:火車票越早買越便宜喔! 爸特!! 買了就不能退囉!
所以要確定行程OK 就可以買囉!

IMG_4843.JPG  
車來了 準備上車
首先經過的是頭等艙
我們買的是一般的票所以不可以坐頭等艙 本來看了頭等艙後對一般車箱不期不待

DSC05236.JPG  
結果一般艙也是有桌子的四人座耶!
其實很不錯啊!! 不一定要定頭等艙也可以很舒服
這是我和老帥哥的咖啡時間~

DSC05242.JPG  
很快就可以到Glasgow了!
也許你會問 "小姐~你不是要去湖區嗎? 為什麼往北邊跑了"
哈哈哈 不急不急 因為從Edinburgh要到湖區 必須先在Glasgow換車往Oxenholme
重點是到的站和出發的站是不同的!!
所以我得在開車前從這走到那 然後取票之後上車
呼! 是個大挑戰 所以我做了很多功課 在家裡用google街景圖在每個轉彎都截圖
拼在一起貼在筆記本裡面這樣就不會迷路了

IMG_4864.JPG  
來點Glasgow的街景

IMG_4865.JPG  
可愛的小天使壁雕

DSC05246.JPG  
I made it!!
火車站入口就是左邊綠色棚子下 超不顯眼的
我只能說 還好我當初有查google map印下來 不然哪 找 的 到 啊!!!
這樣相處一段不過10幾分鐘 馬上發現Glasgow也蠻美的耶
如果有緣還是想來當死觀光客 :P

DSC05250.JPG  
這就是站內了 可能時間很早沒什麼人

DSC05248.JPG  
自動取票機的畫面
信用卡插進去 照著指示點很順利的他就會幫你把票印出來了
這次的票有兩段
先是Glasgow --> Oxenholme 另一段是 Oxenholme --> Windermere

DSC05251.JPG  
站內的店也幾乎都是剛開 真的好早
旅客不多

DSC05264.JPG  
好不容易坐上來囉!! 這段旅程比較長 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坐火車也可以這麼暈!!
咦!? 你們怎麼有東西可以吃喝!?

IMG_4894.JPG  
因為車上有一節車廂是販賣部啦 裡面應有盡有
飲料、酒、餅乾

IMG_4893.JPG  
客人還不少呢!

IMG_4903.JPG  
車子越開離大城市 風景就是這般
英國鄉村風超美

DSC05275.JPG  
場景換了~~ 這裡已經是從Oxenholme開往Windermere的車上
其實差一點點趕不上
當天Glasgow往Oxenholme的車有delay
結果一下車就聽到對面月台的車已經快開了
我們一下車 站務員就問有沒有要往Windermere 趕快跑去對面喔!!
所以最後我們拖著行裡就用衝的衝去對面月台 好險有趕上
才上車沒多就 車就開了 一整個好險

DSC05283.JPG  
到囉!! Windermere就是一個小小站
就從這裡展開我們為期兩天一夜的湖區生活吧!!


-------------------------------------------------------------------------------
Virgin Trains
網址:http://www.virgintrains.co.uk/

Caffe Nero
網址:http://www.caffenero.co.uk/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