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34.JPG  

這是今年一月的事情了
為什麼隔這麼久才寫呢? 主要是那時候電腦正好壞掉
懶惰修理它的下場就是一直沒電腦用
而這照片 當時是借哥哥的電腦傳的照片
笨蛋如我 完全忘記這回事 等我電腦修好 想到要寫遊記的時候 發現我找不到照片!!
我超難過的 以為我把照片弄丟了說
今天正好在寫07年的美國的回憶遊記 突然想翻翻05年的美國照片
又去跟我哥借電腦 才發現 啊!!原來當初是存在哥哥電腦裡呀!
開心之餘 順便直接來一篇吧 :P

IMG_7738.JPG  
本日第一站是大安森林公園
我搭捷運文湖線在大安站下車 沿著信義路三段一直走 穿過建國花市就到囉
大安森林公園號稱是台北的肺 整個公園很大又到處種滿了樹
走在公園裡面完全不會想到外面就是車水馬龍的台北市

IMG_7759.JPG  
也許是公園真得很大 感覺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人在裡面
不過實際上確實蠻多人都在假日的時候來這裡
看到好多慢跑的人 遛狗的人 還有夫妻來散步 甚至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走走
以前都只是經過大安森林公園 從來沒有認真進來逛逛
我不知道原來裡面真得很美耶!!
  
IMG_7821.JPG  
別懷疑,這個看起來超像國外的公園場景 其實就在台北市
我不太確定這該是什麼季節就有
或許是深冬才有的景象吧?
我只記得那天我再這佇足許久
每一個經過這條路的人不免同時發出驚呼 有帶著相機的人們還會立刻拿出來拍照

IMG_7830.JPG  
不知道這樹到底是什麼樹 我只確定它絕對不是楓樹
或許該檢幾片樹葉帶回家壓在書裡才浪漫

IMG_7835.JPG  
接近新生南路外牆的路上 又是一片美景
這一半的樹 不知是品種的關係還是日照的緣故
隨便一處都是風景

IMG_7842.JPG  
離開公園時看了看錶 不知不覺 我竟然在公園裡面看那些樹看了快2個小時
台北真的不能沒有大安森林公園呀!!
很適合在天氣好的午後 帶著一本書坐在公園裡面閱讀呢
這才是生活 :)

IMG_7875.JPG    
離開大安森林公園 隔著新生南路 對面是清真寺
而清真寺旁的小巷子 便是青田街七巷
青田街可號稱是台北市最美的小巷子
從以前就常在看電視時聽到這名字 直到這次才終於踏進來

IMG_7864.JPG  
青田七六 之前看過介紹是一間非常有日式風味的餐廳
除此之外 它其實還是以前一位很厲害的地質學家的故居
本來想進去順邊吃個午餐 不過完全客滿 連一個人的位置都沒有
所以我只好繼續走囉! 希望我們有緣再相會

IMG_7880.JPG  
再青田街 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景象
日式的建築、紅磚牆
這跟台北高樓林立的氛圍確實不同

IMG_7881.JPG  
這應該是一處餐廳 不過這天似乎沒開
一樣走日式建築風格 會讓我下次想來造訪

IMG_7895.JPG  
隨便一處都很懷舊!!
這大概就是青田街迷人的地方

IMG_7888.JPG  
快要繞一圈回到青真寺的時候 台頭一看
竟然是101呢!!
不過就是一條普通的巷弄 但卻有長滿青苔的矮房
還有風格迥異的青真寺 這裡真的蠻特別的

IMG_7898.JPG  
走回新生南路上 望向大安森林公園
其實 台北也可以是很美的 :)

青田七六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7巷6號

網址:http://www.geo76.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