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6.JPG

自從松山機場開啟國際線以後,感覺台北離世界更近了
在我小時候,松山機場還是軍用機場 偶爾有幾班國內線
印象中有飛過小港一次或是從小港飛回來
至於細節我是全忘記了

IMG_8777.JPG    
前一陣子去機場領外幣的時候 看到台銀櫃檯旁邊有觀景台的入口
本想上樓看看,但當下已經超過開放時間只好作罷
這次趁周末和朋友約在大直下午茶 先提早走過來看看
剛上樓就可以看到一個角落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航空公司、不同型號的飛機模型
我看很多小朋友才剛走上來就被這角落吸引住 一直黏著這些模型不走

2013-03-23 14.40.01.jpg  
電梯出口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我這有紀念章收集癖的人 怎麼可以不蓋呢
但是!! 殊不知,一個印章壞掉了 一個印章不見了...
我什麼都沒蓋到啊~~~~~~(崩潰)

IMG_8747.JPG  
整個觀景台有條細長的走廊,其中有延伸出兩個區域讓你看的更清楚點
走廊中間有木頭的座椅 還有種樹
面向跑道的那一側則是整面的落地窗

IMG_8749.JPG  
除了木頭的座椅之外,還有像這樣造型特殊的椅子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晚上應該是會發亮的

IMG_8754.JPG  
落地窗上還會有圖示說明 說明一下地理位置
也可以依照這張圖找找看圓山飯店、忠烈祠、大直橋、美麗華 這些大地標在哪

IMG_8755.JPG  
來觀景台當然是要看飛機囉!
這裡看的到各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也看的到空橋怎麼連接飛機的
當然也看的到飛機要起飛前 那些工程車是怎麼把飛機拖到跑道上面的

IMG_8759.JPG  
還有一些平常很少看到的小飛機
我對飛機是沒有研究,印象中在桃園幾乎沒看到像這樣小台又有螺旋槳的飛機
有夠酷的!! 而且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飛機怎麼起飛的
至於是在哪起飛 那就是要看當天的風向了

IMG_8756.JPG  
觀景台還看的到很多平常馬路上不可能出現的工程車
還可以看到機場的工程人員平常是怎麼工作的
我看到好多小男孩都會一直問旁邊的家長 有關於工程車的問題
這顯然是小男孩們的愛呀!! 看現場操作可是比從書上看來的還有臨場感啊!!
推薦爸媽帶著小孩來這裡

IMG_8767.JPG  
至於觀景台的另一側 還有一個平台
這裡就看不到飛機了,但可以看到機場外面台北市區
因為沒有飛機 這裡幾乎沒有人XD

IMG_8768.JPG  
看出去是這樣,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清楚看到101
機場出去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敦化北路跟民權東路

IMG_8750.JPG  
最後的最後
在觀景台的時候看到這樣的地面嚇一跳
這不是機場嗎! 怎麼可以這麼不平整

我們來看看日本的機場
DSCN0492.JPG  
這是07年我在關西機場轉機時在候機室拍的
看看這平整的地面啊!!!
雖然是下過雨,但仍然看的出來有多平整吧!!
我說台灣還是要繼續加油 那個有坑洞的路竟然是出現在機場=___=||

總結一下,
松山機場的觀景台其實很小,如果只是去走一走 應該半小時不到就全部結束了
但是如果有閒情逸致可以坐著看飛機起降也不錯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菜爸帶著我跟我哥去濱江街付近一條小路的旁邊
那有一塊空地可以清楚的看到飛機起降的時候
而且那個離得更近,超級無敵有臨場感
只是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就是了 下次來探險一下:P

另外,觀景台旁邊有伯朗咖啡 2F還有MOS
如果餓了也不怕沒東西吃
是很適合爸媽帶小朋友來的地方,我覺得小朋友看到飛機都會莫名興奮XD


台北松山機場
網址:http://www.tsa.gov.tw/tsa/zh/home.aspx
地址: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
觀景台開放時間:0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