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5.JPG

2012年8月 我帶著行李自己搭高鐵來到高雄 
高雄 是我出生的地方 是我每年都會去的地方
不過我很少在夏天的時候來到高雄
每年幾乎都是過年期間出現在那裡的
這次我選擇夏天來訪 其實主因是和大學同學要來一趟墾丁之旅
不過本來預計在高雄可以停留2天半才回台北
沒想到颱風來攪局 最後我只在高雄停留了一天半
而且因為我的親戚太熱情 全部的計畫都打亂 於是...我只去了西子灣

IMG_3447.JPG  
其實我對西子灣不算陌生 畢竟每年過年都會來看一眼或是坐渡輪到對面的旗津 
本來打算坐捷運來的 但是好人我表哥自願開車帶我來 

才剛下車就聞到海的味道 其實這場景很熟悉 只是少了過年期間人擠人的景象
在橋下看的見拿著釣竿釣魚的一群人 還有一些在岸邊擺了顏料畫版在寫生的年輕人
我只能說高雄的氣氛果然和台北不太一樣

IMG_3457.JPG  
在往英國領事館的路上 有一條不起眼的小路
往前一點就可以看到雄鎮北門了
以前來過好多次從來沒有注意到它過 根據我不負責姑狗來的資訊
雄鎮北門是三級古蹟 應該是鄭成功時代所建
現在只剩下北門它本人 在往後的砲台 砲也拆了 只剩下看台而已

IMG_3463.JPG    
通過雄鎮北門後 左手邊應該是以前的砲台
現在整建過後人是可以通行的看台
從看台上可以看到右邊的廣場 和無價的海景

IMG_3460.JPG  
剛到時還恰巧碰到一艘大船正要入港
這艘船真的超大 而且要進高雄港時 船上的人還和岸邊的人揮揮手say hi呢
看台面向海 左手邊就是高雄港 右手邊就是中山大學和前面的廣場
面對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說不定還可以看日落

IMG_3483.JPG  
沿著旁邊的樓梯往下走 就是中山大學前面的廣場
我記得以前並沒有這個廣場的至少07年的時候還沒有
而以前號稱的情人坐也不見了 都用欄杆圍起來了

IMG_3492.JPG  
那天雲有點厚 太陽都看不清楚
這時候的我還緊張半天 擔心我的夕陽就這樣全毀了
不過的確天空好灰好厚 什麼都看不清楚 顏色也不橘(倒)

IMG_3502.JPG  
廣場的旁邊是英國領事館 要先走過這段之字形的樓梯才會到
樓梯倒是沒怎麼變 大陸人變多了倒是真的
也因為大陸人變多了 下面竟然還有法輪功在那邊宣傳(就跟101前面那些一樣...)
好啦 我是尊重他們有他們的自由 可是在觀光區一直這樣真的好討厭
美麗的風景就這樣被破壞 真是煩透了="=

IMG_3559.JPG  
進英國領事館要門票30元整 我不記得以前要門票...
根據我不負責的姑狗資訊 英國領事館是二級古蹟
建築是採用巴洛克式建築 四周外牆有連續的半圓拱
我覺得和淡水紅毛城旁邊的英國領事館長的還挺像的
館內似乎有咖啡廳 如果能在這裡下午茶 看夕陽 還真是享受

IMG_3510.JPG  
繞到領事館的後面 有露天的坐椅可以看海景
我想這應該是Bigtown的坐椅吧!
因為門票可以折抵消費 我和表哥各買了杯冰檸檬紅茶坐著乘涼聊天

IMG_3519.JPG  
靠海的一排 還有面向海的坐位
不過這條路上擠滿了大陸人 瘋狂的嘻鬧拍照
所以還是快速經過就好

IMG_3535.JPG    
從後面繞出來 正好夕陽要下山
雖然雲還是有點多 但是至少它肯賞臉出來讓我拍照一下
這時大約傍晚6點多 正好大船離港配夕陽
夕陽在海面上燒出一條金色大道!!! 就在等這一刻

IMG_3563.JPG  
雖然因為雲真的是太厚 我沒有看到非常經典的太陽沉入海裡
但是這樣的美景也算是值回票價
我想西子灣在我心中的地位 有點像是淡水
如果我住在高雄 一定會是我常去的地方 這裡的夕陽跟淡水的夕陽一樣經典
而且這裡的海更開闊 再說這樣的美景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得到喔!!!

後記
這一次回高雄 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又有颱風攪局
但是我還是覺得蠻開心的
高雄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渡假的好去處
那裡的好天氣和悠閒的生活環境 都是台北比不上的
我一定還會找時間去把這次本來計畫要去的地方走完
當然,我應該還是會把西子灣排進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