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f8540  

說到與好友自助旅行,最大的問題就在要找時間溝通所有細節
除非你們都住在一起,不然勢必還是得約個時間統整所有資訊一次討論
這裡想要分享一個超級好工具 - GOOGLE雲端硬碟
讓大家不用出門也不用特地喬時間就可以輕鬆規劃行程

首先 你需要一個google的帳號
有兩種方法可以進雲端硬碟
一種是從首頁
01  

一種是從gmail或是其他功能的頁面進去
02  

下面我只介紹一下我們用的到的功能介面

03  
1.建立
2.上傳檔案
3.分類列表
4.建立資料夾
5.檔案區

1.建立
04  
a.文件 比較像是word那樣可以放圖文 在資訊查找的整理上很方便
b.試算表 比較像是excel 在進度控管跟錢的計算上很方便
c.表單 用在詢問意見用的 要統整大家意見的話 用這個很方便

2.上傳檔案
05  
可以上傳檔案或是資料夾
用法很簡單,就跟一般上傳檔案時會有的界面很像
也就是你現有的文件可以直接上傳,不過我印象中如果是用ms的office上傳後會有一點差異
當然如果是純文字的筆記本就沒這個問題了

3.分類列表
06  
左邊這列有用gmail的應該都不陌生
他就是先幫你做個分類 如果是別人分享給你的檔案就會歸進 與我共用的文件 中
當然你如果有建立資料夾 點進資料夾後 就會像上圖一樣
你的所有資料夾他會列表在左邊,當然如果你的資料夾是朋友分享給你的應該就會出現在與我共用的文件中

4.建立資料夾
07  
點下去後會出現這個訊息
因為我所在的頁面是和別人共用的資料夾 所以他顯示出新的共用資料夾
若是剛開始建立的話並不會有共用的選項
綠色框框處輸入資料夾名稱
接著點下紅色框框建立資料夾

08  
建立好就像這樣 因為我是在 2012 Osaka這個資料夾下開的
所以他建立的位置就是在2012 Osaka裡面
當然如果是在我的雲端硬碟頁面建立的話就會是在我的雲端硬碟下面囉
另外我們可以看到 資料夾的圖案上有人形 這就是代表這個資料夾是有和別人共用的資料夾

5.檔案區
09  
如圖 檔案區我們可以看到擋案名稱、擁有者、上次修改日期等資訊
如果說你想替檔案分類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點進去你想要的資料夾在建立檔案
一種是建立檔案後再指定資料夾
假設我們要將紅色標示的 test1 文件檔案分類至 2016 巴黎 的資料夾下

首先將test1的檔案勾選起來
10  
之後在檔案區的上方會新出現一些選項
11  
接著點選資料夾圖式 就會出現下圖
12  
接著再點選資料夾 按下套用變更就完成了!
去點 2016 巴黎 就可以看到test1出現在資料夾裡面的檔案列表中

至於為什麼我說自助旅行的時候很好用
主因是因為他的檔案和資料夾是可以共用也可以共同編輯的
先介紹資料夾共用的方式
13  

資料夾的共用是點下資料夾右邊的小三角型
接著會出現以下圖片
14  
依照圖片點下共用 接著會出現共用的頁面
因為共用頁面都長一樣 晚一點再講

至於檔案的共用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
18  
點進去檔案編輯的頁面右上角 有共用的圖案 點下去就對了

第二種
17  
勾選檔案後 上排出現的圖示最左邊的人像點下去就對了
用第二種方法可以一次勾選多個檔案或是資料夾 一起共用

接著是共用的頁面
15  
由上述方法點進去的共用頁面長這樣
我們可以在新增使用者的地方利用email建立共用
當然共用的對象也要有google帳號才行(應該是這樣)

接著我們看紅框框的地方 點旁邊的小三角形會出現下拉選單
16  
也就是說 擁有者可以變更共用者的權限
如果是勾可以編輯 那就是擁有者和共用者都可以編輯文件
如果是勾可以檢視 那就是只有擁有者可以編輯 其他共用者只能檢視

利用這種方法就可以跟朋友共同編輯行程 在一開始也可以把找到的資料都匯集在一起
在分類和分工上也非常的方便
這次的關西旅行我就是這樣和朋友一起討論出來的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方便又有效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