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整年度的尾聲
今年的我比去年忙碌很多
所以也沒有常常在寫文章
不過彩妝品的增生速度還是很可觀的
從去年的幾乎沒有什麼底妝產品
瞬間爆增到有11罐粉底液(含分裝)+1塊粉餅的地步
其他像是眼影的成長速度 也是很可觀的呢!

總之雖然今年在心得文方面沒有什麼太大的增加
但是至少趁這個機會好好的來寫一下年度十大彩妝
順便來一點簡短的心得
雖然至少要忙到明年4月
但還是希望明年在寫年度彩妝之前可以把心得文好好的補齊
2010就把今年的年度十大彩妝當作目標吧!(好微小的目標XD)

【膚質簡介】
混合性偏乾,天氣涼爽的時候臉部不太會出油還會偏乾、天氣熱時T字部位容易出油,肌膚到下午會暗沉。
鼻子及兩頰有閉鎖性粉刺以及黑頭粉刺。
有黑眼圈,原因是睡眠不足。



白菜的2009 年度十大彩妝 GO!

【妝前產品】
★曼秀雷敦水凝清爽防曬露 SPF25 PA++

質地非常清爽的防曬
雖然係數不高、不防水、pa也只有兩個加
但是不論夏天或是冬天 都是我的好良伴
擦完不乾,而且不需要使用卸妝產品
因為我愛睡覺,早上都爬不起來
所以導致我常常素顏到處跑,不用卸妝對我來說很方便
而且又不是天天出去玩麻~我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室內
這樣就很夠了!
目前已經用掉3罐了!

舊文
http://cabbageli.pixnet.net/blog/post/19753372


底妝類】
★專櫃-MAKE UP FOR EVER 雙用水粉霜

今年先從美容市場買了10ml的#2
然後相繼入手
正品#20、#32
分裝#34
真的是我的愛!

我喜歡的底妝妝感是自然貼妝又夠遮
水粉霜真的表現的很好
雖然他的色號僅供參考
每一批的顏色似乎都稍微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他色號蠻多的調色也很方便
而且只要上了2、3層遮暇就很夠力卻不會覺得厚粉
只上一層又夠清透自然
就算是出油了也不會花掉浮粉

目前是分別分裝到10ml的點眼瓶放化妝台上方便調色

★開架-COVERGIRL clean makeup粉底液(原始款)

我不知道這款中文叫什麼 也不重要
因為台灣買不到XD

當初去美國的時候看到特價就隨便亂買的
沒想到會這麼得我心
質地是液狀但是比水粉霜黏稠一點
我買的是原始款
夏天用的話算是蠻快就出油但是頂多就是出油
不會有斑駁或是妝整個花掉浮粉的問題
遮毛孔也遮得不錯而且不會有粉痕又很保溼
也還蠻適合秋冬用的
他還有出控油款,但是我就沒用過了
以他的價位有這種成效真的蠻物超所值的
有機會再去美國的話應該會多買幾罐

這個色號對目前的我來說實在黑了點
所以現在是拿來調其他可能會太白的粉底液
而且不好用的粉底液用這罐調一下也莫名的變好用...
如果色號對的話搞不好可以拿來當作粉底液救星XD

【眼妝打底類】
★stila 飄漂雪酪 ice


這款眼影打底我也用了一陣子了
其實今年9月還入手了UDPP
但是我還沒時間好好的體驗UDPP的神奇
目前還在試的階段
UDPP要一點技巧可能才會好用吧?
總之今年到目前比較喜歡stila的飄漂雪酪

推ice是因為它白色帶珠光
我覺得算是很萬用
不管眼影要用什麼顏色都可以
有先用ice打底的話眼影會比較顯色也會比較服貼
而且對於防止積線也有一點效果唷!
大概是因為他是眼影霜而且又不會太油的關係吧!
還有一點就是
他原本就帶有光澤感
所以不管什麼樣的眼影用上去都會默默變好看!!
而且打薄薄的一層就有效果,用量很省唷!

【眼影類】
★專櫃-佳麗寶 LUNASOL 粹香 紅茶玫瑰

這是我今年夏天才入手的眼影
LUNASOL的眼影不用我說,一直都是超熱門產品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當年沒有被這盤燒到
一直到今年才發現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而且本來早就要打算寫文了,但是當時有事要忙一下子沒辦法寫
連照片都拍好了說,來張試色吧


光看顏色就覺得很棒吧
我覺得這盤的配色真的很有味道
感覺四個顏色除了打亮色以外,其他三個都可以當主色
也可以是配角,要搭配其他盤眼影也可以

★開架-佳麗寶 Lavshuca 花漾眼影盤(PK-1、PU-2)

手上有的色號是PK-1、PU-2、BR-2
但是我比較不愛BR-2
可能BR-2的顏色太不適合我或是我還沒找到適合我的用法

花漾這盤從Lavshuca剛開始登台就在了
一直到現在都還買的到
他名為"花漾" 但是卻又是可愛的愛心形狀
外觀上就可以打敗很多盤XD
雖然它粉質不算細但是蠻持久的
顏色雖然不到很飽和但是又比elsia好
而且他還有亮晶晶的右上格可以模糊焦點
所以就算是新手也很容易就可以上手了

目前還打算購入BR-1
是會想蒐集全色系的眼影盤

P.S. 眼影類完全是佳麗寶系列勝出耶XDDDD

【眼線類】註︰我幾乎沒有眼線液
★專櫃-MAKE UP FOR EVER 防水眼線筆


自從去年10月份入手1L以後
今年又入手3L跟9L
圖片上那隻1L已經硬生生比3L矮了一截
這隻眼線筆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眼線筆
他不但連內眼線都好畫而且算是眼線筆裡面最不暈了
再說顏色又多達18種可以選
而且幾乎每一個顏色都很漂亮
(其實我也被5L燒了很久)
等到疊疊樂的時候買 那個價錢幾乎快等於開架的價錢
你說開架的眼線筆還要跟人家比什麼呢!!?(哈)

舊文
http://cabbageli.pixnet.net/blog/post/22549304

★開架-大創眼線防暈染液

這隻真的是默默挖到寶的C/P值超高產品
自從有了這支寶以後
不管是再難纏的眼線筆都不怕暈了
而且一支才39元而已

這款定型液不會薰眼
雖然要小心使用才不會把原有的眼線擦掉
我都是用壓的方式上在原有的眼線上面
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暈唷
就算是夏天也不會暈呢!
好物!!

不過要注意 它不適合用在內眼線唷!

【睫毛類】
★開架-mylash黑皇后睫毛膏


我本來在猶豫是要mylash還是maybelline的精雕比較好
最後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是mylash
因為mylash對我來講比較好上手 妝感也較自然
對於今年常常是素顏出沒的我來講
就算是比較早把精雕打開來 使用率應該也是mylash比較高
而且mylash也是可以翹又不暈不結塊
而且非常好卸,我最討厭難卸的睫毛膏了
對於我對睫毛膏的要求來講已經是非常夠格囉
唯一的缺點是 以開架來講稍微貴了點 價格也比較硬
(我比較偏好300以內的睫毛膏)

【唇蜜類】
★開架-maybelline 水果凍唇蜜 crush candy


這個色號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賣
是我在美國買的

本來在考慮REVLON的亮緻唇彩010
後來還是決定頒給maybelline了
其實兩隻性質有點像
都是偏透明且帶有亮粉的唇蜜
單擦或是搭配其他唇膏來使用都非常好用
對於我這種紅唇人來說 單擦是非常方便的使用方法
既方便又不會使唇色過紅
疊擦的話是可以使上色的嘴唇更有立體感
而且太乾的唇膏只要加入一點點唇蜜就可以變好用

最後會選擇Maybelline的原因在於
他比REVLON不黏,單擦的效果也比REVLON單擦好看
而且他有很甜的味道讓我好想吃
所以最後就決定是他了!

【寫完的碎念】
今年跟去年比只有MUF的眼線筆有蟬聯
很多東西沒有蟬聯
像是L'oreal 眼唇卸妝液沒有入圍
我還是覺得他很好用,而且還是有認真在囤貨
但是默默也覺得maybelline的眼唇卸妝液其實也很好用
missha的眼唇卸妝液也不錯用
所以就被刪掉囉!

有一些東西沒有蟬聯的原因則是生活型態的轉變
因為2009年 我真的太長素顏出門
所以追求的就是快速、多功能、清淡自然
有時候可能只是防曬+蜜粉就出門
有時候連底妝都沒打只有睫毛膏+唇蜜
當然使用率就下降囉

還有一些原因是-我長大了!
發現以前愛用的那些弱掉啦!
好啦!就這樣了XD
以上就是我沒什麼新意的年度十大彩妝
謝謝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