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白菜趴趴走

跳到主文

夢想是環遊世界的一顆白菜
短程目標:每年出國一次,中程目標:去歐洲生活半年,長程目標:我要環遊世界!!

部落格全站分類:休閒旅遊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6月 21 週五 201322:38
  • 【小旅行】台北˙新北投

IMG_7908.JPG

由台北捷運紅線北投站換車 北投站蠻特別的
整個由鋼骨結構包覆 外皮是透明玻璃 採光好又特別
接著轉搭到捷運新北投站 就來到了北投最多觀光客的地方了
剛走出捷運站 延著北投公園的外緣往山上走去
說到北投就絕對和溫泉脫離不了關係
不過現在的北投除了硫磺味以外 還開放了許多特色建築
走在北投完全感覺不出來你身處台北市
它就像是台北市的郊區那樣 連步調都放慢了

沿路經過的這間就是鼎鼎大名的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是一座綠建築 光看圖書館的四周綠意盎然
館前還有一座大草地以及水塘 就已經和其它分館非常不一樣了
繞到後面,木造的地板搭上整個牆面的落地窗
室內的採光應該很好
我因為早上還有別的行程 整個人玩到有點狼狽加上進去拍照要等號碼牌就沒進去了
不過如果我是北投人 我會很樂意在圖書館待上一個下午 伴著大自然閱讀 :)
繼續往上來到了溫泉博物館
這是溫泉博物館的側面
整棟建築就是我最喜歡的紅磚屋
特別喜歡他木造窗戶配上紅磚屋的感覺
光看這樣很像在國外呢!
話說以前的溫泉博物館 真的是洗溫泉的地方唷
只是現在已經廢止不用了 拿來當作展覽場用
之前其實就進去過了 所以這次只有留在外面拍照
反到是之前沒有好好的觀察過溫泉博物館的外觀
所以當天看到的時候 覺得驚為天人!!!
原來以前來過的地方 竟是我最喜歡的紅磚屋我自己都沒發現呢!!
離開溫泉博物館,繼續往上走
順著這樣的矮牆很快就會到梅庭了
梅庭 也是書法家于右任的故居
整棟幾乎為木造建築 古色古香 我先往屋子旁的小徑走一圈
屋子上有露臺可以看到這小花園的景色
不知為何梅庭的小花園只有兩棵梅花樹
但不少人停留拍照就是了
梅花他本人 也許一月底時間不太對 梅花並沒有很茂盛
接著 我參觀了室內
室內掛著有于右任大師的書法作品複製本
進室內要換室內鞋 但是如果是在戶外露台是不用脫鞋的唷
之後繼續向上走 就來到了地熱谷
還記得小時候爸媽都會帶我們來地熱谷煮蛋
小時候的記憶還很深刻
後來上國中以後就很少往北投走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地熱谷變得和回憶中的不同了
現在的地熱谷不僅不能煮蛋 甚至還用欄杆圍起來了
連想要多靠近一步都有困難 但這樣也更安全了 自然景觀也不會遭到破壞
欄杆圍起來的地熱谷依然美麗 水一樣清澈可見底
伴隨著硫磺味 看著熱氣上升
有時起風 會有一種風起雲湧的錯覺 真得很美唷!
離開地熱谷,我也踏上我的歸途
值得一提的是往捷運站的路上 碰到一位大叔
他看到我就對著我說 "Hey, where are you from?"
我看著他笑著說 我台北人啦!!
大叔就說 "你準備要去看哪裡 對北投了解嗎?"
我跟大叔說 我要回家了
於是大叔就跟我說掰掰了
其實我覺得跟著大叔走好像可以聽到很多故事
可是 一來我就一個女孩貿然行動怕危險 這點我就真得很羨慕男生了
二來確實時間也不早了 親愛的菜媽在等我回家呢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台北一日小旅行 :)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地址:11246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話:(02) 28977682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79)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 5月 12 週日 201317:42
  • 【小旅行】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青田街

IMG_7734.JPG  
這是今年一月的事情了
為什麼隔這麼久才寫呢? 主要是那時候電腦正好壞掉
懶惰修理它的下場就是一直沒電腦用
而這照片 當時是借哥哥的電腦傳的照片
笨蛋如我 完全忘記這回事 等我電腦修好 想到要寫遊記的時候 發現我找不到照片!!
我超難過的 以為我把照片弄丟了說
今天正好在寫07年的美國的回憶遊記 突然想翻翻05年的美國照片
又去跟我哥借電腦 才發現 啊!!原來當初是存在哥哥電腦裡呀!
開心之餘 順便直接來一篇吧 :P
 
本日第一站是大安森林公園
我搭捷運文湖線在大安站下車 沿著信義路三段一直走 穿過建國花市就到囉
大安森林公園號稱是台北的肺 整個公園很大又到處種滿了樹
走在公園裡面完全不會想到外面就是車水馬龍的台北市
 
也許是公園真得很大 感覺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人在裡面
不過實際上確實蠻多人都在假日的時候來這裡
看到好多慢跑的人 遛狗的人 還有夫妻來散步 甚至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走走
以前都只是經過大安森林公園 從來沒有認真進來逛逛
我不知道原來裡面真得很美耶!!
  
 
別懷疑,這個看起來超像國外的公園場景 其實就在台北市
我不太確定這該是什麼季節就有
或許是深冬才有的景象吧?
我只記得那天我再這佇足許久
每一個經過這條路的人不免同時發出驚呼 有帶著相機的人們還會立刻拿出來拍照
 
不知道這樹到底是什麼樹 我只確定它絕對不是楓樹
或許該檢幾片樹葉帶回家壓在書裡才浪漫
 
接近新生南路外牆的路上 又是一片美景
這一半的樹 不知是品種的關係還是日照的緣故
隨便一處都是風景
 
離開公園時看了看錶 不知不覺 我竟然在公園裡面看那些樹看了快2個小時
台北真的不能沒有大安森林公園呀!!
很適合在天氣好的午後 帶著一本書坐在公園裡面閱讀呢
這才是生活 :)
   
離開大安森林公園 隔著新生南路 對面是清真寺
而清真寺旁的小巷子 便是青田街七巷
青田街可號稱是台北市最美的小巷子
從以前就常在看電視時聽到這名字 直到這次才終於踏進來
 
青田七六 之前看過介紹是一間非常有日式風味的餐廳
除此之外 它其實還是以前一位很厲害的地質學家的故居
本來想進去順邊吃個午餐 不過完全客滿 連一個人的位置都沒有
所以我只好繼續走囉! 希望我們有緣再相會
 
再青田街 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景象
日式的建築、紅磚牆
這跟台北高樓林立的氛圍確實不同
 
這應該是一處餐廳 不過這天似乎沒開
一樣走日式建築風格 會讓我下次想來造訪
 
隨便一處都很懷舊!!
這大概就是青田街迷人的地方
 
快要繞一圈回到青真寺的時候 台頭一看
竟然是101呢!!
不過就是一條普通的巷弄 但卻有長滿青苔的矮房
還有風格迥異的青真寺 這裡真的蠻特別的
 
走回新生南路上 望向大安森林公園
其實 台北也可以是很美的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073)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 3月 23 週六 201320:23
  • 【小旅行】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自從松山機場開啟國際線以後,感覺台北離世界更近了
在我小時候,松山機場還是軍用機場 偶爾有幾班國內線
印象中有飛過小港一次或是從小港飛回來
至於細節我是全忘記了
IMG_8777.JPG    
前一陣子去機場領外幣的時候 看到台銀櫃檯旁邊有觀景台的入口
本想上樓看看,但當下已經超過開放時間只好作罷
這次趁周末和朋友約在大直下午茶 先提早走過來看看
剛上樓就可以看到一個角落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航空公司、不同型號的飛機模型
我看很多小朋友才剛走上來就被這角落吸引住 一直黏著這些模型不走
2013-03-23 14.40.01.jpg  
電梯出口還有紀念章可以蓋
我這有紀念章收集癖的人 怎麼可以不蓋呢
但是!! 殊不知,一個印章壞掉了 一個印章不見了...
我什麼都沒蓋到啊~~~~~~(崩潰)
IMG_8747.JPG  
整個觀景台有條細長的走廊,其中有延伸出兩個區域讓你看的更清楚點
走廊中間有木頭的座椅 還有種樹
面向跑道的那一側則是整面的落地窗
IMG_8749.JPG  
除了木頭的座椅之外,還有像這樣造型特殊的椅子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晚上應該是會發亮的
IMG_8754.JPG  
落地窗上還會有圖示說明 說明一下地理位置
也可以依照這張圖找找看圓山飯店、忠烈祠、大直橋、美麗華 這些大地標在哪
IMG_8755.JPG  
來觀景台當然是要看飛機囉!
這裡看的到各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也看的到空橋怎麼連接飛機的
當然也看的到飛機要起飛前 那些工程車是怎麼把飛機拖到跑道上面的
IMG_8759.JPG  
還有一些平常很少看到的小飛機
我對飛機是沒有研究,印象中在桃園幾乎沒看到像這樣小台又有螺旋槳的飛機
有夠酷的!! 而且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飛機怎麼起飛的
至於是在哪起飛 那就是要看當天的風向了
IMG_8756.JPG  
觀景台還看的到很多平常馬路上不可能出現的工程車
還可以看到機場的工程人員平常是怎麼工作的
我看到好多小男孩都會一直問旁邊的家長 有關於工程車的問題
這顯然是小男孩們的愛呀!! 看現場操作可是比從書上看來的還有臨場感啊!!
推薦爸媽帶著小孩來這裡
IMG_8767.JPG  
至於觀景台的另一側 還有一個平台
這裡就看不到飛機了,但可以看到機場外面台北市區
因為沒有飛機 這裡幾乎沒有人XD
IMG_8768.JPG  
看出去是這樣,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清楚看到101
機場出去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敦化北路跟民權東路
IMG_8750.JPG  
最後的最後
在觀景台的時候看到這樣的地面嚇一跳
這不是機場嗎! 怎麼可以這麼不平整
我們來看看日本的機場
DSCN0492.JPG  
這是07年我在關西機場轉機時在候機室拍的
看看這平整的地面啊!!!
雖然是下過雨,但仍然看的出來有多平整吧!!
我說台灣還是要繼續加油 那個有坑洞的路竟然是出現在機場=___=||
總結一下,
松山機場的觀景台其實很小,如果只是去走一走 應該半小時不到就全部結束了
但是如果有閒情逸致可以坐著看飛機起降也不錯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菜爸帶著我跟我哥去濱江街付近一條小路的旁邊
那有一塊空地可以清楚的看到飛機起降的時候
而且那個離得更近,超級無敵有臨場感
只是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就是了 下次來探險一下:P
另外,觀景台旁邊有伯朗咖啡 2F還有MOS
如果餓了也不怕沒東西吃
是很適合爸媽帶小朋友來的地方,我覺得小朋友看到飛機都會莫名興奮XD
台北松山機場
網址:http://www.tsa.gov.tw/tsa/zh/home.aspx
地址: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
觀景台開放時間:09:00~21:00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36)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 2月 12 週日 201221:05
  • 【小旅行】台北˙金瓜石、九份(下)


下午的金瓜石 開始起霧了
剛下公車的我 站在九份基山街的入口處傻眼了
喔!這人也太多了吧!!!
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當時下午快3點)
走進基山街後只能一直往前進 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停下來看一看
就只能一直感覺到後面不斷地再向前推 你也只能跟著一起往前
IMG_0687.JPG  
走道快要到豎崎路前人潮終於有比較散一點
那裡有兩家紅糟肉圓的店
當時我實在是餓到不行(早上只有小麵包跟FIN一罐)
又因為剛剛在金瓜石的折磨 直接讓我走進其中一間人比較沒這麼多 不用排隊等位子的店
點了紅糟肉圓來吃 我不是一個會寫很專業食記的人 
所以我也沒有太多評語 就是OK~不難吃
才剛走出門 就遇到這隻正在睡覺的狗
他的睡姿實在太厲害太可愛 好多人都聚在那裏拍照 笑聲不斷XD
IMG_0699.JPG  
離開紅糟肉圓 馬上準備來吃芋圓
當然事前就知道這家芋園有名又好吃 馬上就來加入排隊的戰局
這家芋園很好找 
就是沿著豎崎路一路向上 走到快到九份國小那邊就可以看到了!!
當然因為去的那天是假日 路上早就排滿了人 我也趕緊加入排隊的人潮
  
IMG_0701.JPG  
他在店裡是有位子的 但是因為我以前都會買了拿到國小前面坐著吃
這次也不例外 買了一碗綜合冰+煉乳 坐在國小前面吃
它的分量還蠻大的 吃到最後有點吃不完
不過我有點後悔 吃到最後實在是開始從體內冷了起來
早知道就點熱的了 畢竟 下午的九份開始有點轉涼了呢
IMG_0702.JPG  
吃飽繼續沿著豎崎路向下走
我熟悉的九份 就是豎崎路的沿路
兩旁有許多茶樓以及咖啡廳 不過跟以前的印象不同 現在多了好多人出來叫賣
也許是因為觀光客也比以前多出許多 大家都要搶生意 競爭激烈吧!
接著經過昇平戲院 這個戲院以前可不是長這樣呢!!
我印象中他就是一個有點像廢墟的地方 沒想到這次來已經有在營運了
現在定期會放一些電影 當然,經典的悲情城市是一定有的
戲院的旁邊也開了一間店 有賣薰衣草冰淇淋 不過我以前對薰衣草冰的評價一直不太好
所以也就沒有買來吃了
IMG_0713.JPG  
繼續向下 走到最後會看到派出所
沿著派出所走 就會到達九份遊客中心
就像我之前說的~到一個新的地方 記得走一趟遊客中心
那裏會有很多你需要的資訊還有紀念章喔!
偷偷說 因為九份豎崎路上的公廁太多人使用有點髒
但很少人會想走到最下面 所以這裡的公廁非常乾淨喔
怕髒的人可以選擇多走一點路 到遊客中心來上廁所:)
IMG_0711.JPG  
在遊客中心外面 可以看到這一片海景
本來離我遠遠的海 這下子感覺比較近了點
我就坐在遊客中心外面 欣賞美景 聽著音樂 拿出我的筆記本 對今天做一點點小小的紀錄
當然順便欣賞剛剛得到的很多紀念章
就這樣讓我坐了快要一個小時之久 本來想要等等看會不會等到夕陽
可是我看霧氣瀰漫... 有夕陽的機率實在不太高
最後只好收拾行囊 繼續我的旅行
IMG_0714.JPG  
已經接近傍晚時分 但來九份的人常依舊不減
不時還可以看到遊覽車載著一車一車的觀光客來到這裡
通常都是日本人
這裡是豎崎路的起點 可以看到這整條路都是由樓梯構成
雖然走起來有點累 但還是很值得走一遭
IMG_0724.JPG  
離開遊客中心 我沿著豎崎路向上走
想要尋找一件咖啡屋 坐著喝杯飲料 或是如果可以 順便吃頓晚餐
沿路上當然經過很紅的阿妹茶樓 他可是神隱少女取景之處喔
好多日本人喜歡去那間(看到很多日本人從那裏出來 接著又馬上進去一批)
當然,我行前真的有稍微查一下下資料
因為一直聽說九份夜景很美 所以我想要找一間可以看到海景 又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九份遊記關於這方面的資訊真的還蠻少的
當初我找到的是阿妹茶樓對面有一間咖啡館 但是當我真的看到門口以後突然滅火
我可能還是存在一點少女的幻想 因為門口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沒有走進去了
於是這一路 我都在尋尋覓覓一間我喜歡的咖啡館
就在路上 我遇到了這兩隻貓! 一隻很可愛的已經睡著 完全不管外面發生什麼
另一隻則是走來走去 但一點都不怕人
IMG_0729.JPG  
最後,我來到了一間在基山街上叫做storia d'amore的咖啡館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門口 就決定要坐進去了!
是愛心型的把手 風格也和豎崎路上的店家不一樣
不是中式也不是日式 但看起來應該是有海景的餐廳
推門進去發現好像沒有客人 老闆也只是看著我
我當下只好問說"請問可以用餐嗎?"
老闆說"可以啊 可是我們只有漢堡跟pizza 可以嗎?"
於是我就這樣坐進來並點了一份套餐 (結果吃太撐 應該是要點鬆餅那種才對 實在太貪心了我)
關於餐點 漢堡皮有點像早餐店的口感 內餡部分不錯吃
奶酪覺得有點像粉調出來的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但是燕麥餅乾非常好吃!!
至於咖啡 我真的以後點套餐不要亂點咖啡了啦!
因為我只喜歡喝拿鐵咖啡 實在喝不慣這種不打奶泡的咖啡呀!
IMG_0735.JPG  
慢慢的 當我正一邊吃著餐點 喝著咖啡 看著我的書的時候
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我身旁的窗外已經慢慢地變成這樣
當我驚覺原來已經晚上了時 發現窗外竟然是這樣美麗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
當時天色還沒有全黑 嚴格來說是深藍色的 燈火也是一點一點的越來越多點
搭配著路上的車 房子的燈光 真的好美
最後 等我吃完我的晚餐 才慢慢地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這家小小的cafe
storia d'amore這家咖啡屋以氣氛和美景來說 我會給蠻高分的喔!
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沒有多拍一些店內的照片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google這家店 有些人是有寫心得和詳細照片的喔
不過餐點部分就是還好而已 不用抱太多期望
但我下次想去試試看鬆餅類的和其他飲料的口味 說不定還不錯:D
IMG_0754.JPG  
離開咖啡屋時已經6點多了 沿著基山街繼續走 會有一個手扶的地方
那裏非常適合拍夜景喔!!
就像這樣 有路、有房、有海、有燈
真的非常美
IMG_0770.JPG  
而這張夜景是我接著又沿著豎崎路往下
走去遊客中心前面拍的照片
說實在 那邊好黑喔!!! 因為遊客中心已經關了
要不是旁邊就是派出所 我一個女生還真的不太敢走過去
但也還好有去 那裏又安靜又漂亮 很少人知道可以去那裏看
我也是第一次在九份待到晚上 :)
IMG_0777.JPG  
之後又沿著豎崎路向上 準備要回家
晚上的豎崎路 可是和白天有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我比較喜歡晚上的 而且真的好有神隱少女的感覺喔
晚上人也比較沒這麼多 走起來相對舒服的多
IMG_0798.JPG    
最後我沿著基山街走 走過白天擠到不行的那段路
先去觀海亭拍了點照片
觀海亭不愧名為觀海亭 那裏看出去也好美喔
而且外面的欄杆 正好可以放相機 就算懶得帶腳架出門的我也可以拍到好照片
拍完美景之後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和小腿 準備搭車回家
離開九份又來到瑞芳車站
其實沒有很多人 我便排隊去售票口買了從瑞芳到台北的莒光號
竟然有位子耶!!真的好險 不然我要一路站40幾分鐘回家我的小腿應該會受不了
買完票離開車只剩下5分鐘 所以我就用最後一絲意志力從大廳奔跑到月台
沒想到火車還是誤點了!(天燈節的魅力真可怕)
車來了以後 我好不容易上了車 又傻在入口處了
原來 買到有位子的票不是重點 要怎麼擠到我的位子處才是重點啊!!!!
我當下真的快崩潰了我!!! 還好前面有兩個男生也是有位子但被擠在門口
他們很認真的一直"借過借過"往裡面走 我就趁勢跟著往裡面走
走到我的位子上以後 坐下好好一路休息到台北 結束了我的旅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800)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 2月 11 週六 201222:57
  • 【小旅行】台北˙金瓜石、九份(上)

 
我終於實現對自己的承諾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帶著我的mp3和一本書啟程
早上趕著搭這次天燈節加開的自強號
想說車程才36分鐘而已 跟其他班車比起來確實省了不少時間
不過我有點太低估天燈節的人潮
火車有點誤點 但沒想到人多到差一點擠不上車
好不容易上了車卻只能站在兩節車廂的連接板 確實很危險
列車長經過的時候 也是看看我 跟我說"妹妹 站這裡很危險耶"
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 確實也沒有多一個可以容身的地方了
只好就這樣 一邊看著我的書 一邊危險的到達瑞芳車站
IMG_0549.JPG  
到一個新的地方 如果有看到旅遊服務中心
通常我會進去晃一晃
一來是通常那裏會有旅遊章可以蓋
二來是如果沒事先做功課 至少那裏找的到簡介惡補一下
三來是有時候重要的公告會公告在那裏
IMG_0554.JPG  
金瓜石離瑞芳車站還有一段路
因為我是窮小孩 選擇搭公車
本來應該是在瑞芳車站對面搭車 但是因為怕假日交通壅塞
所以那裏假日是不停的 要搭要一直往前走到這個地方搭車才對
我的小小計劃就是 先上金瓜石 逛完再回九份老街待到晚上
公車可以搭1062或是1013在金瓜石下車
IMG_0559.JPG  
好多人都在九份老街下車了 只有少數人繼續前往金瓜石
過了九份老街以後 在公車上隨處可以見這樣的景色
有一幕還可以直接看到陰陽海 但可惜我來不及拍
IMG_0565.JPG  
在金瓜石站下車 天氣實在好到不像話
這天的金瓜石 很溫暖但也稱不上很熱 是很棒的天氣
金瓜石這個公車站 其實是連接著黃金博物館園區的日式建築特色而成
站內有一排座位 算是很舒適
對面往九份方向的公車亭 就比較小一點點了
IMG_0564.JPG  
博物館園區的門口 很多人都會在門口照一張 趁著身後的山 還蠻美的
其實金瓜石不只是博物館園區而已 只是我也是蠻喜歡這樣有規劃過的地方
況且現在不用收門票 何樂不為呢?
以前我來過一次 可是要收門票的呢!
IMG_0578.JPG  
一進門除了遊客中心以外 接著就是四連棟
四連棟是國內少數保存特殊規模的日式建築
以前在日治時期是日人職員宿舍 據說之前很夯的偶像劇也是在這拍攝的喔
(就是轉角遇到愛 的吳興街xx號)
現在則開放作為生活美學體驗坊給大家參觀
只是幾年前來的時候就參觀過了 所以這次選擇跳過
IMG_0594.JPG  
接著我沿著四連棟旁邊的樓梯 爬到煉金樓
煉金樓在日治時期為外地賓客住宿的旅館
光復後則為煉金工廠 現在則展出一些跟煉金有關物品和影音
在煉金樓旁邊的上面 有一處風景很好 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 建議可以走上去看看
至於這照片則是由煉金旁邊樓上往廣場拍
IMG_0603.JPG  
接著繼續向上走往黃金廣場的方向去
沿路都是這樣的路 兩旁都是櫻花
依稀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 正好開滿了櫻花 美極了
這次櫻花並未盛開 只有幾株正開著 很多都還含苞待放
我想再過一陣子開滿了櫻花之時 該會有多美
IMG_0616.JPG  
沿著黃金館 穿過黃金廣場後 會有一條路可以一直走
以前沒有走過 這次試著走走看
沿路都是這樣的路段 左邊就是一片山與一片海(海還很遙遠)
走一走可以停下來往外看 欣賞風景
因為沒走過 我只看到牌子指著勸濟堂
但我越走越覺得不對 好像要走很遠很遠 怕自己沒有辦法回頭所以半路就放棄了
(沒在認真看地圖的女人)
IMG_0625.JPG  
回頭的路上發現 原來這裡可以看到太子賓館和金彩廣場啊
不過後面那一片應該都是好兄弟的家吧!?
上次也是有去太子賓館和金采廣場了 所以這次也是跳過
簡單來說這次的目標應該只有上次完全沒有去的黃金神社吧!
IMG_0627.JPG  
決定要爬上黃金神社之前 我可是一點猶豫都沒有
一開始還想說應該在走去地質公園看看
結果沒想到黃金神社沿路上都是這樣的樓梯路還有石子路
雖然我在爬到一半的時候仍然不減興致 不過著實有點累
IMG_0629.JPG  
往黃金神社的沿路 陪著我的就是mp3和這樣一片風景
我走走停停 爬累了就停下來休息看看風景吹吹風
而且隨著自己越爬越高 風景也會隨之改變 的確是蠻有成就感的
IMG_0632.JPG  
好不容易 來到了終於有點像是神社的入口(這叫做鳥居嗎?)
原來之前還在黃金廣場時遠遠看到的就是這個
當時天真的以為到了這個地方 就是神社了 
沒想到,事情一如往常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這樣
原來經過這個地方 還有一小段路要爬呢!
IMG_0640.JPG    
好不容易 經過一陣努力終於來到神社!!!
神社這邊空氣好 視野棒 連雲都給我來的剛剛好更增添了一點仙味
旁邊有一株櫻花也是含苞待放 相信花季到來時更美!!
IMG_0643.JPG  
這神社是祀奉冶金、鍛冶業的保護神
算是當年神社的遺跡 雖然現在沒什麼感覺
不過這幾根柱子老是讓我想到暗黑破壞神II 有某一個關卡就是有幾個石柱連線
(標準的臭宅宅XDDDDDD)
IMG_0646.JPG  
再向前走一點的高台上 有一個擺著一塊寫著奉納的石頭的凹槽
我仔細看了一下 好多人都往裡面丟錢耶!!!!
這就是日本人的習俗嗎? 還是大家只要看到凹槽甚至是有水的池子都會忍不住直接當許願池用?
(之前去板橋大遠百樓上餐廳也是這樣 大家瘋也似的把錢丟進景觀水池裏面Orz)
站在這個高台上 其實我有點腳軟
因為他實在也不算是有欄杆 卻又很高 我整個有點腳軟  
不過美景無價!! 就算再腳軟也是一定要去看一看的
IMG_0653.JPG  
出了神社有稍微的猶豫一下 到底是要往本山四坑和地質公園繼續前進還是回頭去呢?
一番掙扎後 我疲憊的雙腳和清楚的理智告訴我 趕緊下山吧!!
果不其然 我下山的時候腳開始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
真的超丟臉的啦!!我人生活到這麼大 第一次發現自己實在是爛到不行XD
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吧(遮臉)
虧我要上山前還誇口想要走2.95km到地質公園
實情是...550m就掰了 爛透了我XDDDDDDD
IMG_0662.JPG  
下山後我沿著台車路線 一路走回遊客中心旁
繼續沿著樓梯向下 想說去看一看告示牌標示的悲情城市拍攝場景去看看
是說這條樓梯小路算是幽幽小徑 整條路都被樹木圍繞
我想晚上我應該不敢走這條吧(臭卒仔)
IMG_0664.JPG  
沿著這條路一直向下 終於來到一條柏油路
接著一所國中 柏油路的另一頭是一般住家
於是我開始找到底悲情城市的場景在哪咧?
為什麼指標牌只有道路口而已
好不容易在地上找到一個小小的告示牌 "就是這裡了!!"
拿尼!?!?!?!?
心理簡直冒出一大堆問號 到底是什麼啊!!!!!
原來我走(抖!?)了這麼長一條路 只為了這一塊已經看不太清楚的牌子
而且附近什麼都沒有...
喔!有一間學校還有一些民宅啦(崩潰)
結論就是...別被指標騙了 那裏真的什麼都沒有(拭淚)
IMG_0673.JPG  
離開令人傷心的悲情城市場景(的告示牌)
我走上樓梯 準備前往九份
當然 腳依然還是抖個不停XDDDD
不過還好金瓜石往九份方向人不算太多 我上車後有位置可以坐
是說這張照片應該是要拍會車有多恐怖 因為路超小條
IMG_0675.JPG  
最後 放一下這張車上拍的美景
往九份的路上 最好坐在車子的右半邊
因為那邊可以往車窗外看到很多美景 也可以拿相機出來拍一下
雖然司機很猛 但我還是捕捉一點空檔拍一點照片
下午的金瓜石 開始起霧了 :)
下集待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04)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 4月 21 週四 201122:30
  • 【小旅行】20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下)



就這樣來到了下集(好爛的開場)
還記得上級我預約券抽到13:30嗎?
我離開大佳的時候約是11:40左右 前情提要到這裡 繼續我的旅行吧:D
離開大佳園區以後 決定要稍微逛一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
首先通過花之隧道第一間就是花茶殿
花茶殿也就是以前的林安泰古厝 不過其實我之前陪我阿姨和表姐去過一次了
所以我這次沒有仔細逛 就是去補拍幾張上次沒拍的照片而已
 
提供一下我上次逛花茶殿的經驗
就是跟著動線走可以看到很多古色古香的庭園建築還有造景
主要的古厝 如果時間對的話還會有導覽 其實對古物有點興趣的人
很建議可以聽導覽喔!因為導覽會以林安泰古厝為例子 介紹古代的建築
還有古代廳堂的一些規矩 還蠻有趣的 趕時間的人可以自己晃一晃就算了這樣
大約在12:50的時候 我從新生轉往故事館參觀
我是沒有拿到預約券 不過他的英式花園是不用預約券的喔
 
英式花園的部份 其實很小一個角落而已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他有一個影片放映室
裡面播映的是日據時代 台北的街道建築還有女性的裝扮等等
片長大約是7分鐘 我覺得蠻值得一看的
看完會覺得 "阿~~好懷舊阿~~~"
大概是這樣
看完故事館 我帶著我的預約券 前往重頭戲-真相館
真相館之前就有聽說過是88風災的影片
地點是以前兒童樂園時期的明日世界看影片的地方
進去之後要等一陣子才能入場(因為要提早報到)
入場就是坐在3D劇場 戴上3D眼鏡 看一部片子叫做面對台灣的真相
從頭到尾都是3D動畫 可是我真的差點就留下我的眼淚
而且他讓你哭完 就準備結束了耶!
超刺激 被旁邊看到我流淚不就丟臉死了XDD
真相館推薦啦!因為預約券不用排很久 內容也很不錯 :D
不過真相館要改進一下廁所啦 我覺得味道還蠻重的>"<
接下來離開真相館到名人館參觀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決定先去兒育把我的花博護照蓋滿
我真的有集滿喔! 雖然很多都是那天才補蓋的 我有在旁邊註明日期
兒育小舖其實有點難找 你要先從兒育出口出去到兒童育樂中心
然後往前走經過販賣部和廁所繼續往前走(對 不要怕!)
大概在下坡的盡頭就是兒育小舖了
我那天問人問好久喔 應該要來點明顯的標示嘛!
看地圖看好久都找不到Orz
其實兒育沒什麼東西 就是以前的兒育 有興趣完設施的可以去
設施要另外買票就是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4)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 4月 21 週四 201120:16
  • 【小旅行】2011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上)

IMG_4756.JPG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小旅遊
就先從迷你旅遊開始 以後當然要更進階啊:D
4月13日天氣非常好 我一早就爬起來了(平常上課都沒這麼準時)
我是打算從捷運圓山站那邊的入口進場 剛好我家過去也算方便(公車不少)
8:30時到了圓山的入口前 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傻
OH!GOD!你們看這有多少人阿!!
真正的入口是在照片左上角耶!
畫面右邊其實還有一整群人 就這樣一個彎過來 
而且這群排隊人龍的寬度 應該是有5-6排吧!
我都懷疑我前面有沒有500個人阿!
終於我等了半個小時 花博它開門了
我從這個位置到真正進入園區大約花了10分鐘左右
也就是說我進門的時間是9:10
進門以後不要傻傻的以為爭艷館就在入口旁邊就先跑去看爭艷館喔
一定要先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拿預約券啦!
其實原本我是想要從G3入口進門(美術園區的入口 在民族東路)
然後衝去故事館抽預約券再走旁邊的地下道去真相館前面拿預約券最後再衝去名人館拿預約券
但是我覺得這次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看花博
要是我故事館沒排到 衝去真相館的時候也發完了 最後連名人館都沒拿到怎麼辦!!!
所以馬上就更改行程決定要從圓山出入口入園一入園就先衝真相館然後衝名人館
馬上來一張地圖
這是官網抓下來的地圖 不過因為彩色的太花了 我就直接調成黑白
紅點是當天預約券發放的位置 真相館有移到要去文化館的斜坡下面發放
真正的真相館預約券發放處我就不確定他有沒有發放了
我一入園走的是黃色的路線 
領到真相館預約券以後沿著綠色的排隊路線排隊拿名人館預約券
 
拿到預約券以後一直到中午時間都是很FREE的
我決定要去從開園以來都沒去過的大佳園區走走
因為有太多太多人跟我說大佳園區只有花而已
但其實
大佳園區每天的11:00以及15:00都有毛毛蟲大遊行
這也是我此行一定要去大佳園區的原因!
這是在圓山園區與美術園區的天橋拍的
真是令人懷念的中山北路 它依舊是那樣綠意盎然
夏天的中山北路真的很美 是我很喜歡的一條路
大學四年我可是每天都要走呢!
 
左邊是美術園區接新生園區的隧道 右邊是新生接大佳的隧道
長很像吧!不過可以發現往大佳的人比較少
的確這個時間的大佳人沒有很多喔!蠻推薦這時去晃一晃的
我到了!
柱子上除了歡迎海報以外還有園區地圖 可以稍微看一下位置
大佳我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
裡面的花好漂亮又好多 而且那天天氣好好
在大佳真的好舒服好悠閒 看到漂亮的花就停下來拍拍照
  
  
馬上來六連發 這些都是玫瑰花圃還有附近的花
我超喜歡那一塊 好漂亮阿! 還好我有帶相機:D
逛完花園還有一些台灣植物之類的 我來到了兒童探索區
很可愛吧!很多媽媽都搶著幫自己的寶貝跟他拍照耶
他表情真的是太棒了!
後面就是行動巨蛋了喔!
接著我當然是要去看一下鼎鼎大名的大毛!
大毛真的好可愛喔!他頭上的觸角是兩朵花耶!
你有看過長這麼可愛的毛毛蟲嗎?
 
真的很可愛吧:D
我到這裡的時候大約是上午10點多 因為11點才開始遊行
我就先去行動巨蛋裡面逛一逛
行動巨蛋本身也蠻有笑點的 可愛死了
裡面就是紙風車劇團的一些東西
還有紀念品可以買 我這麼愛買紀念品當然有買啦!
文末再來介紹紀念品XD
這隻是行動巨蛋裡面類似大毛的物體
不過我還是覺得大毛可愛多了
10:40左右我走出行動巨蛋 發現大家都開始準備看遊行了呢!
大毛也開始移動到出發點了!
所以我也趕快跑去出發點等著遊行開始
遊行前的大毛
附近的遊客也漸漸往這裡集中了!
大毛前面也聚集了一堆其他角色 有蝴蝶、瓢蟲車、野人、螳螂等等的
大毛也是會眨眼的喔!
紙風車的人其實很逗趣 可能演舞台劇的演員訓練有素
我覺得他們逗趣的好自然~我超喜歡野人 好好笑
而且我遊行有用小DC錄影 有錄到企鵝偷戴遊客的帽子
還有野人跟遊客GIVE ME FIVE還有蝴蝶飛來飛去 猴子跌倒
超可愛的遊行!誰說遊行是小孩看的阿?我就看的很過癮
來兩張遊行的照片
超可愛的鱷魚車
剛好拍到跳舞很生動的蝴蝶
看完遊行和大佳園區大約是11點半左右 之後就往新生園區移動了
最後來一張大佳的花海作為上集的結尾
其實我有在大佳的花海前面用小DC自拍
而且我發現我旁邊有一位阿桑 也在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我想他應該也是自己一個人來吧!
唯一的困擾就是沒辦法好好幫自己拍照XD
嗯嗯~上集就到這裡 讓我休息一下再來繼續下集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5)

  • 個人分類:一個人的台北
▲top
1

個人頭像

白菜
暱稱:
白菜
分類:
休閒旅遊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BlogAD

小時鐘

Fan Page

部落格文章搜尋

文章預告

近期文章

  • 【Favorite】2016 第二季 愛用品
  • 【Favorite】2016 第一季 愛用品
  • 【化妝包】March 2016 7天6夜旅行彩妝包
  • 【眼影】曾經風光的Lavshuca眼影們
  • 【英國】Windsor˙Windsor 小鎮
  • 【英國】London˙值得一逛的 FORTNUM & MASON
  • 【Bath】天氣冷就是要泡澡阿!
  • 【英國】London˙The London Eye
  • 【英國】London˙Thames River Cruise
  • 【英國】London˙Covent Garden

最新迴響

  • [16/02/09] Viviana 於文章「【配件】最近的愛將-GAP隨身小包...」留言:
    這個包好方便 還兼控制花費~開學也來試試看~...
  • [15/12/27] Caca 於文章「【Favorite】無限回購愛用品清單...」留言:
    又是十年前XD這篇真的好多10年XDDDDDDDDD...
  • [15/10/22] 三爪 於文章「 【大挑戰】9月眼影腮紅消耗戰(2015...」留言:
    加油哦!我在做finish 6 by X‘mas的挑戰,也做...
  • [15/10/12] 亮眼美人 於文章「【基礎】肌研 極潤化妝水+乳液...」留言:
    極潤這兩罐保濕力真的很好 最近天氣變涼 我擦完皮膚就很舒...
  • [15/04/20] pis128 於文章「【日本】京都˙Hotel Anteroo...」留言:
    我家的也是啊,不過熱到很燙耶 好想買日本的吹風機喔,吹好頭...
  • [15/04/18] pis128 於文章「【日本】京都˙Hotel Anteroo...」留言:
    我也看了,好像改別種的,是EH5212P和EH5206P種喔...
  • [15/04/17] pis128 於文章「【日本】京都˙Hotel Anteroo...」留言:
    有看過都說好用,不過一隻要4000多台幣有點買不下去 想買...
  • [15/04/16] pis128 於文章「【日本】京都˙Hotel Anteroo...」留言:
    是停產喔,panasonic其他的有點太貴耶 有吹過覺得好...
  • [15/04/15] pis128 於文章「【日本】京都˙Hotel Anteroo...」留言:
    我去日本的飯店也是用這個吹風機,超好吹 不過沒買到,日本還...
  • [15/03/25] yienwga 於文章「【英國】Lake District˙th...」留言:
    看起來很棒呢! 謝謝分享:D...

文章彙整

文章分類

toggle ★網誌大小事 (1)
  • 公佈欄 (7)
toggle ★旅行 (6)
  • 台北 (5)
  • 桃園 (2)
  • 台中 (2)
  • 南投 (3)
  • 高雄 (1)
  • 宜蘭 (3)
toggle ★一個人的旅行 (2)
  • 一個人的台北 (7)
  • 一個人的高雄 (2)
toggle ★國外旅行 (7)
  • 關於旅行 (2)
  • 2007•美國 (1)
  • 2012•日本•關西 (19)
  • 2013•日本•東京 (16)
  • 2014•英國 (40)
  • 2015•港澳 (2)
  • 2015•美國•紐約 (1)
toggle ★文具 (4)
  • 關於手帳 (13)
  • 紙膠帶 (5)
  • 印章 (5)
  • 其他文具 (5)
toggle ★食譜 (2)
  • 關於做飯 (1)
  • 關於飲料 (2)
toggle ★彩妝、保養 (7)
  • 保養 (22)
  • 彩妝 (30)
  • 妝容 (17)
  • 妝容練習 (5)
  • 刷具˙工具 (6)
  • 香水 (1)
  • 我的化妝包 (5)
toggle ★頭髮 (2)
  • 頭髮造型 (4)
  • 髮品&護髮 (4)
toggle ★指甲 (2)
  • 彩繪 (1)
  • 指甲產品 (5)
toggle ★衣著、配件、飾品 (1)
  • 單品 (4)
toggle ★生活 (6)
  • Café (3)
  • 小文章 (2)
  • 碎碎念 (4)
  • 理財 (1)
  • 電影心得 (0)
  • HandMade (0)
toggle ★敗家證據 (3)
  • 週年慶 (7)
  • 購物雜記+開箱 (24)
  • 展覽 特賣會 (16)
toggle ★其他 (4)
  • 徵文 (3)
  • 工作 (0)
  • 好文收藏 (3)
  • 白菜看雜誌 (1)
  • 愛用品及大挑戰 (7)
  • ★大創攻略本 (1)
  • 未分類文章 (1)

熱門文章

  • (9,219)【刷具】COSTCO超級令人感動之刷具組
  • (9,037)【大創】大創壁貼以及貼紙布
  • (6,856)【指甲】T-SING 高級指甲油
  • (5,636)【唇膏】Dior藍星唇膏 365、345、526、752 試色
  • (2,764)【麻豆】我也要MODE MIX 渡邊 杏 之清淡版
  • (2,178)【護髮】美吾髮葵花護髮熱油
  • (1,844)【妝容】Dior 彩妝教學 PART I 上班妝
  • (980)【遮暇】MuGu舞妍精靈 漸層遮暇
  • (643)【睫毛】Maybelline DEFINE-A-Lash 濃密型睫毛膏(桃紅)
  • (445)【開箱】shopping99 可愛動物包

申請一個Dropbox吧!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