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4.JPG
下午的金瓜石 開始起霧了

剛下公車的我 站在九份基山街的入口處傻眼了
喔!這人也太多了吧!!!
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當時下午快3點)
走進基山街後只能一直往前進 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停下來看一看
就只能一直感覺到後面不斷地再向前推 你也只能跟著一起往前

IMG_0687.JPG  
走道快要到豎崎路前人潮終於有比較散一點
那裡有兩家紅糟肉圓的店
當時我實在是餓到不行(早上只有小麵包跟FIN一罐)
又因為剛剛在金瓜石的折磨 直接讓我走進其中一間人比較沒這麼多 不用排隊等位子的店
點了紅糟肉圓來吃 我不是一個會寫很專業食記的人 
所以我也沒有太多評語 就是OK~不難吃
才剛走出門 就遇到這隻正在睡覺的狗
他的睡姿實在太厲害太可愛 好多人都聚在那裏拍照 笑聲不斷XD

IMG_0699.JPG  
離開紅糟肉圓 馬上準備來吃芋圓
當然事前就知道這家芋園有名又好吃 馬上就來加入排隊的戰局
這家芋園很好找 
就是沿著豎崎路一路向上 走到快到九份國小那邊就可以看到了!!
當然因為去的那天是假日 路上早就排滿了人 我也趕緊加入排隊的人潮
  
IMG_0701.JPG  
他在店裡是有位子的 但是因為我以前都會買了拿到國小前面坐著吃
這次也不例外 買了一碗綜合冰+煉乳 坐在國小前面吃
它的分量還蠻大的 吃到最後有點吃不完
不過我有點後悔 吃到最後實在是開始從體內冷了起來
早知道就點熱的了 畢竟 下午的九份開始有點轉涼了呢

IMG_0702.JPG  
吃飽繼續沿著豎崎路向下走
我熟悉的九份 就是豎崎路的沿路
兩旁有許多茶樓以及咖啡廳 不過跟以前的印象不同 現在多了好多人出來叫賣
也許是因為觀光客也比以前多出許多 大家都要搶生意 競爭激烈吧!
接著經過昇平戲院 這個戲院以前可不是長這樣呢!!
我印象中他就是一個有點像廢墟的地方 沒想到這次來已經有在營運了
現在定期會放一些電影 當然,經典的悲情城市是一定有的
戲院的旁邊也開了一間店 有賣薰衣草冰淇淋 不過我以前對薰衣草冰的評價一直不太好
所以也就沒有買來吃了

IMG_0713.JPG  
繼續向下 走到最後會看到派出所
沿著派出所走 就會到達九份遊客中心
就像我之前說的~到一個新的地方 記得走一趟遊客中心
那裏會有很多你需要的資訊還有紀念章喔!
偷偷說 因為九份豎崎路上的公廁太多人使用有點髒
但很少人會想走到最下面 所以這裡的公廁非常乾淨喔
怕髒的人可以選擇多走一點路 到遊客中心來上廁所:)

IMG_0711.JPG  
在遊客中心外面 可以看到這一片海景
本來離我遠遠的海 這下子感覺比較近了點
我就坐在遊客中心外面 欣賞美景 聽著音樂 拿出我的筆記本 對今天做一點點小小的紀錄
當然順便欣賞剛剛得到的很多紀念章
就這樣讓我坐了快要一個小時之久 本來想要等等看會不會等到夕陽
可是我看霧氣瀰漫... 有夕陽的機率實在不太高
最後只好收拾行囊 繼續我的旅行

IMG_0714.JPG  
已經接近傍晚時分 但來九份的人常依舊不減
不時還可以看到遊覽車載著一車一車的觀光客來到這裡
通常都是日本人
這裡是豎崎路的起點 可以看到這整條路都是由樓梯構成
雖然走起來有點累 但還是很值得走一遭

IMG_0724.JPG  
離開遊客中心 我沿著豎崎路向上走
想要尋找一件咖啡屋 坐著喝杯飲料 或是如果可以 順便吃頓晚餐
沿路上當然經過很紅的阿妹茶樓 他可是神隱少女取景之處喔
好多日本人喜歡去那間(看到很多日本人從那裏出來 接著又馬上進去一批)
當然,我行前真的有稍微查一下下資料
因為一直聽說九份夜景很美 所以我想要找一間可以看到海景 又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九份遊記關於這方面的資訊真的還蠻少的
當初我找到的是阿妹茶樓對面有一間咖啡館 但是當我真的看到門口以後突然滅火
我可能還是存在一點少女的幻想 因為門口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沒有走進去了
於是這一路 我都在尋尋覓覓一間我喜歡的咖啡館
就在路上 我遇到了這兩隻貓! 一隻很可愛的已經睡著 完全不管外面發生什麼
另一隻則是走來走去 但一點都不怕人

IMG_0729.JPG  
最後,我來到了一間在基山街上叫做storia d'amore的咖啡館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門口 就決定要坐進去了!
是愛心型的把手 風格也和豎崎路上的店家不一樣
不是中式也不是日式 但看起來應該是有海景的餐廳
推門進去發現好像沒有客人 老闆也只是看著我
我當下只好問說"請問可以用餐嗎?"
老闆說"可以啊 可是我們只有漢堡跟pizza 可以嗎?"
於是我就這樣坐進來並點了一份套餐 (結果吃太撐 應該是要點鬆餅那種才對 實在太貪心了我)

關於餐點 漢堡皮有點像早餐店的口感 內餡部分不錯吃
奶酪覺得有點像粉調出來的 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但是燕麥餅乾非常好吃!!
至於咖啡 我真的以後點套餐不要亂點咖啡了啦!
因為我只喜歡喝拿鐵咖啡 實在喝不慣這種不打奶泡的咖啡呀!

IMG_0735.JPG  
慢慢的 當我正一邊吃著餐點 喝著咖啡 看著我的書的時候
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我身旁的窗外已經慢慢地變成這樣
當我驚覺原來已經晚上了時 發現窗外竟然是這樣美麗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
當時天色還沒有全黑 嚴格來說是深藍色的 燈火也是一點一點的越來越多點
搭配著路上的車 房子的燈光 真的好美

最後 等我吃完我的晚餐 才慢慢地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這家小小的cafe
storia d'amore這家咖啡屋以氣氛和美景來說 我會給蠻高分的喔!
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沒有多拍一些店內的照片
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google這家店 有些人是有寫心得和詳細照片的喔
不過餐點部分就是還好而已 不用抱太多期望
但我下次想去試試看鬆餅類的和其他飲料的口味 說不定還不錯:D

IMG_0754.JPG  
離開咖啡屋時已經6點多了 沿著基山街繼續走 會有一個手扶的地方
那裏非常適合拍夜景喔!!
就像這樣 有路、有房、有海、有燈
真的非常美

IMG_0770.JPG  
而這張夜景是我接著又沿著豎崎路往下
走去遊客中心前面拍的照片
說實在 那邊好黑喔!!! 因為遊客中心已經關了
要不是旁邊就是派出所 我一個女生還真的不太敢走過去
但也還好有去 那裏又安靜又漂亮 很少人知道可以去那裏看
我也是第一次在九份待到晚上 :)

IMG_0777.JPG  
之後又沿著豎崎路向上 準備要回家
晚上的豎崎路 可是和白天有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我比較喜歡晚上的 而且真的好有神隱少女的感覺喔
晚上人也比較沒這麼多 走起來相對舒服的多

IMG_0798.JPG    
最後我沿著基山街走 走過白天擠到不行的那段路
先去觀海亭拍了點照片
觀海亭不愧名為觀海亭 那裏看出去也好美喔
而且外面的欄杆 正好可以放相機 就算懶得帶腳架出門的我也可以拍到好照片
拍完美景之後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和小腿 準備搭車回家

離開九份又來到瑞芳車站
其實沒有很多人 我便排隊去售票口買了從瑞芳到台北的莒光號
竟然有位子耶!!真的好險 不然我要一路站40幾分鐘回家我的小腿應該會受不了
買完票離開車只剩下5分鐘 所以我就用最後一絲意志力從大廳奔跑到月台
沒想到火車還是誤點了!(天燈節的魅力真可怕
)
車來了以後 我好不容易上了車 又傻在入口處了
原來 買到有位子的票不是重點 要怎麼擠到我的位子處才是重點啊!!!!
我當下真的快崩潰了我!!! 還好前面有兩個男生也是有位子但被擠在門口
他們很認真的一直"借過借過"往裡面走 我就趁勢跟著往裡面走
走到我的位子上以後 坐下好好一路休息到台北 結束了我的旅程

後記:
一個人的旅行,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旅途中所做的任何選擇,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即可 
那是一種放下所有壓力、無憂無慮的旅程
也是一種找尋自我、讓自己更勇敢的旅程
這是我以前一直不敢做的事情
但現在的我已經漸漸的愛上
因為旅途中所得到的收穫和感受 是和結伴出遊截然不同的
一切按照自己的藍本、按照自己的步調
那是多麼自由自在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不過附帶條件大概就是 一個人出門真的很容易被鎖定幫人拍照
哈哈哈

雖然我一點都不討厭跟朋友出遊(事實上 也還蠻愛的)
但我還是很推薦 一生中至少來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或許你也會愛上這樣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