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69.JPG  

這次飛英國 可說是我的旅行人生裡第二長的航程
第一名目前是留給了美國芝加哥
關於這種長途的飛行 我可是有許多可怕的旅行小衰運故事
所以這次其實心情有點忐忑
畢竟以前都是暑假在出國 就算是旅行小衰運 隔天也還是放假的狀態根本不需要擔心
但這是工作後第一次飛長程,萬一delay 延誤到上班時間可是會槌心肝的

DSC04155.JPG  
那是一個周四的晚上 我們先由台北飛往香港
選擇的是英航的合作夥伴 台北到香港這段搭的就是長榮
到了香港再轉機

DSC04159.JPG  
這架飛機 也創下了有史以來我搭過的飛機之中最小的
小到... 連電視都是遠遠的一小台 人跟人之間超擠
走道也好小 也算是開了眼界 原來有這麼小的飛機 ="=
總之 飛香港這趟實在不怎麼舒服

DSC04162.JPG  
神奇的是 台北到香港 這麼短的航段 竟然也有送餐
這點我真有點訝異 我以為大概就是餅乾一包打發
結果竟然是完整的一餐 只是因為很擠 時間又很趕
加上我是暈機大王,不太敢吃太多飛機上的餐 所以我是覺得這餐跟本沒什麼必要

DSC04163.JPG  
到香港時約晚上9點多 我是在接駁車上拍的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下飛機不是走空橋 而是下樓梯 搭接駁巴
說實在 那天香港風超極大 我穿裙子有點hold不住 而且風太大了 降落時有點驚嚇

DSC04175.JPG    
到了香港 當然要逛免稅店
據說香港機場可是超好買呢!
這是機場的大拍立得 旁邊賣一堆太陽眼鏡 我媽挑的超開心
中間我們還逛了ZARA 其實還蠻便宜的 只是礙於媽媽在場 我不好意思大開殺戒
(我媽對衣服什麼的很挑 加上他本來就不喜歡ZARA...)

DSC04178.JPG  
另外,只要是Disney控 來到香港機場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Disney Store
台灣因為沒有Disney Store 導致我每次去日本必買 或我哥去日本都會拖他買
那為什麼這間非逛不可呢?

DSC04180.JPG  
因為香港Disney 據說是全球唯3個會賣Duffy的地方
1個是日本的Disney Sea
1個是美國Florida的Disney World的Epcot園區
1個就是香港機場的Disney Store

IMG_3850英國(出發).JPG  
除了Duffy, 還有很多其他角色的商品
喜歡包包吊飾的可以入手了 因為英國的Disney Store跟美國的有點像
有點太偏幼兒感啊~~~~~~~
所以看到這種包包吊飾 要珍惜然後趕快買下來XD

DSC04171.JPG  
如果你的Gate是在33-80之間的要下樓搭shuttle才到的了
所以不是下樓馬上就有Gate可以登機
也就是說 逛免稅店要注意時間 如果最後一刻才下這個手扶梯
你應該會覺得崩潰

DSC04184.JPG    
這就是等shuttle的地方 有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XD
其實月台人蠻多的 只是剛好沒照到人
班次的間隔野蠻短的 大概2-3分鐘就有一班

DSC04196.JPG  
晚上11點從香港飛英國的班機 搭的是目前最大的民航機Airbus A380
超新超大的 好幸運

DSC04193.JPG  
上一次飛長途已經是大約7年前了
當年搭西北航空 (後來倒了現在變成Delta) 椅背還沒有娛樂系統
電影都是看前面的大螢幕
英航的位子好大 而且椅背有娛樂系統 新片沒有中文 但舊片有些有中文字幕

DSC04194.JPG  
英航的備品有 耳機、牙膏牙刷、毛毯 有牙膏牙刷好貼心
我特別推薦英航靠窗的機位 靠窗的地方 有一個小置物箱
可以把你的外套 小包包等等的放進去 不用放位子下面 不過下飛機要記得帶就是了

DSC04225.JPG  
我這次位置選在樓上
還可以看到樓梯呢!! 我以為飛機的上層都是給頭等艙的旅客
沒想到也有經濟艙的坐位 還蠻新鮮的
我們位置的後面就是樓梯 應該是通到下面的機位的

DSC04202.JPG  
剛上飛機就獲得小點心,歐美線最喜歡發蝴蝶餅了
我在機上最喜歡點可樂 因為暈機的時候就是要喝冰冰涼涼的可樂+冰塊

DSC04208.JPG  
餐點!!!! 
這主餐有點油膩 不喜歡
甜點是布朗尼好吃!!! 附餐餐包還有巧克力
附的礦泉水 在飛機上救了我一命 因為飛行時間太長 我到中間開始暈
馬上拿出礦泉水 吞藥 繼續睡不用麻煩到空姐

IMG_3866英國(出發).JPG  
菜爸對航線非常的有興趣
他好認真的研究 就在我睡一覺醒來 菜爸Q我看窗外的日出
好美喔!! 在現場看更美~ 飛歐洲大陸常常都是晚上從香港出發
到歐洲的時候正好一大早 這中間的航程一定會經過日出
大家要記得醒來看日出 超美的!!!!!!!

IMG_3871英國(到達).JPG    
剛下飛機 馬上感覺到一陣寒風
啊~~~4月的英國 白天大概10度以內
立馬穿上羽絨衣 過了海關領了行李已後竟然發現sim卡販賣機!!!!
雖然貴了一點點 但是不用到市區找店面立馬就可以使用
(小心得,記得要帶戳針 小姐我本人就是沒帶 結果sim tray拿不出來
  急到我跑去問機場的服務人員有沒有針 他看我可憐 把他的名牌拆下來
  別針借我戳 好人!!!! 愛你唷!帥哥XD)

DSC04240.JPG  
當初買機票本來想要買多航點A進B出的機票
但是因為台灣比較麻煩的地方是 台北到香港這段 英航並沒有直營
會變成 要買多航點 只能從香港買到愛丁堡 然後倫敦到香港
而台北香港這一段一能另外選航空公司 算一算並沒有比較划算
最後只好買台北倫敦來回 再加買倫敦飛愛丁堡的機票
所以通關後 拿了行李還要再掛去國內線
(本來在台北問說可不可以直接行李掛到愛丁堡
 地勤跟我說我已經線上check-in台北到倫敦這一段了 所以沒辦法更動)

DSC04237.JPG  
希斯洛機場的意見調查很可愛
路上到處都有設置 不過我猜應該會被死小孩亂按!?  XD

DSC04245.JPG  
這麼大的機場 當然有商店
馬上就看到很大間的英國藥妝代表店 Boots
裡面賣很多旅行用size的保養品 忘記帶可以趕緊補貨

DSC04260.JPG  
接著早上8點的飛機飛愛丁堡
看看這機場 到處都是英航的飛機 果然是大本營啊!!!

DSC04276.JPG  
飛上天~~~~

DSC04274.JPG  
這段小小的國內航線 也有供餐耶 (跟本從頭吃到尾麻)
而且我必須說 這餐是我搭飛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英式早餐好適合放在飛機上喔!!!
蛋好吃 培跟好吃 香腸好吃 番茄跟磨菇都好吃
還有麵包跟一罐小果醬和奶油 以及果汁 超棒!!!

DSC04275.JPG  
最重要的是 空姐會來問你要cofee or tea
當然是茶啊!! 這可是英國呢!!!
這頓早餐 是我旅行人生以來 第一次把飛機餐吃光光!!!

DSC04281.JPG  
今天的雲有點厚 整天都霧茫茫的 溼氣也重

DSC04287.JPG  
這是快到愛丁堡的時候 我想應該已經進入蘇格蘭了
到處都是綠油油的

DSC04295.JPG  
很快的就到愛丁堡了
一到愛丁堡的機場 馬上發現這裡的氛圍跟倫敦很不同
希斯洛機場是感覺很新很時尚的感覺
愛丁堡反而是有點復古的感覺 (正如愛丁堡整座城市給人的感覺一樣)
而且到處遇到的英國男士都真的是很紳士的感覺

IMG_3947.JPG  
而且馬上就有賣蘇格蘭經典的圍巾了
不過根據我的比價 城裡還是比較便宜 而且還可以退稅唷!

DSC04300.JPG  
拿了行李準備離開愛丁堡機場
馬上看到志玲姊姊浪琴表的廣告!! 志玲姊姊也紅到愛丁堡了嗎??
覺得好光榮 (光榮什麼啊XDD)

DSC04301.JPG  
過了志玲姊姊就是出口了
從這個門出去,展開為期10天英國的大冒險

DSC04302.JPG  
出口一直向前走 就會碰到airlink 100的售票亭
我從愛丁堡機場進城 選擇的就是airlink 100 馬上來排隊買票

IMG_3951.JPG  
上車後我們選擇坐在下層
下層的走道兩側都是放行裡的架子 記得把行李放好 不要讓他滑出來唷

整段往城裡的路上 也很多住家而且到處綠意盎然
在我們經過中國大使館的時候 有個英國老人還跟我爸聊天 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
我們家爸爸跟他說我們來自台灣 正準備要跟他解釋台灣和中國的不同的時候
那個老人說 期時他都知道 他有讀過這段歷史
我當下簡直太感動了 (擦淚)
不然我之前飛美國跟美國人亂聊天 他們問我哪來的 我說Taiwan
真的曾經有人以為我是泰國人 我還要跟他解釋 台灣在哪XDDDDD

以上就是這次漫長的搭機旅程
雖然比起飛美國 比較不讓人崩潰 但我不得不說 飛機還是搞得我頭暈暈的啊!!

------------------------------- info -------------------------------
Hong Kong airport
網址: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eng/index.html

Heathrow airport
網址:http://www.heathrowairport.com/ 

Edinburgh airport
網址:http://www.edinburghairport.com/

Airlink 100
網址:http://lothianbuses.com/serv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