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e90b0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做菜 但這是第一篇食譜
其實我不是真的很會做菜,所以有辦法讓我寫出來的絕對是簡單的

某天我看了TLC的料理快易通 看到Donna Hay在做烤雞
他當天做的應該是義式烤雞 是有番茄、義式火腿、奧勒岡葉、橄欖
因為沒有抄下來 我就google了一下 結果找到另外一個食譜 番茄羅勒烤雞
本來想做Donna Hay的義式烤雞卻因為想到很難買的義式火腿、奧勒岡葉和新鮮橄欖
直接轉換跑道到羅勒烤雞的懷抱

9d736f0  
既然是自己做的菜,就想要健康點

【材料】
雞腿肉 2片 (也可以用雞胸肉)
洋蔥 1顆
蒜頭 6-8瓣
番茄 5顆 (也可以用小番茄)
辣椒 適量
羅勒葉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做法】
1. 洋蔥切條 (先切對半 然後接著一刀一刀切就是條狀了)
2. 番茄切丁 (如果是小番茄 切對半就可以了)
3. 蒜頭洗淨即可 (喜歡蒜味重的可以稍微拍一拍)
4. 辣椒切末
5. 加入適量的鹽、橄欖油、羅勒葉 拌一拌
然後就是...
DO RE MI SO~~~~ (花媽梗)

40fb50  
6. 將洗乾淨的雞肉 放進料中按摩一下 然後冰他半小時
7. 半小時過後 將雞肉取出
    想吃軟一點的料 所以先把料送進烤箱 200度烤20分鐘
8. 如果是帶皮的雞腿肉,先用平底鍋稍微煎一下表皮(只是為了烤出來好看)
    如果是雞胸肉那種就不用這樣做了
9. 取出整盤料,將雞肉擺上去 灑上現磨的黑胡椒粉 (肉和料都要有喔)
    200度 再烤15-20分鐘即可
    中間可以隨時檢查肉的狀況,只要熟了就可以 不要把肉烤老了


最後,我用的雞肉是costco的雞腿肉
我有實驗過用媽媽去市場買的土雞腿肉 結果是烤不太熟
所以我想...肉雞可能還是比較適合
另外 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小番茄烤出來的味道,稍微有一點點甜味
但我們家媽媽覺的小番茄應該是當水果吃的 不給我烤XDDD

以上超簡單食譜,大家可以在家自己做做看
BTW, 烤出來的湯汁配飯超下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