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7.JPG

終於想到要繼續把東京完成了 再拖下去真的都快要忘記了XD
話說這天一大早就起床
為的不過是到築地市場一遊
之前看別人遊記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特地這麼早起
第一次看的時候都覺得大家瘋了
越看越多才發現
1.因為大和壽司以及壽司大太有名 不早點起床會排隊排到瘋掉
2.既然是魚市場 當然一大清早最新鮮囉!!

基於以上原因 我們決定也來早起
(這根本創下我出去玩最早出門的紀錄)

DSC01564.JPG  
一大清早 太陽才剛要升起就出門
築地市場站下車後 馬上聞到魚腥味撲鼻而來
立馬找到A1出口 回到地上啦!!

DSC01568.JPG  
一個平凡的周六清晨 本以為東京人都還在睡吧
沒想到附近已有不少人在走動了呢!
就算是魚市場旁 街道還是一如往常的乾淨

DSC01570.JPG  
出了A1出口以後不管是往左走還是往右走 其實都是OK的
當我們走著走著看到這樣的情景 馬上就意會到 原來我們已經到了戰區
前面的人潮 就是在排壽司大
(我的媽呀! 一大清早6點多而已 人已經排超多了 真不愧是有名氣的店)

DSC01572.JPG  
因為壽司大以及大和實在太多人了
我們秉持著 在魚市場 就算不是名店也不會差太多的信念
去吃了朋友查了好像也還算不錯的店
一大早的 就吃生魚片當早餐吧!

DSC01575.JPG  
剛進店內就有人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
這裡每一間店似乎都小小的 我們兩個人被安排坐在吧台的位置

DSC01576.JPG  
我們一開始先點了綜合生魚片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3千左右
(還真是不太便宜)
這口感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不過左下角那個有點腥 有點不合胃口

DSC01582.JPG  
後來我們想想是早餐耶 一盤生魚片像話嗎!!
於是我就點了TORO SALMON
我最喜歡鮭魚了!! 雖然他擺在盤子上跟爭鮮的長很像
不過我必須說 真的差很多 這盤好好吃阿!!!
這樣一盤要價230 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DSC01589.JPG  
離開生魚片壽司的我們到處亂晃
築地市場也是有不少賣菜的攤販 而且他們擺放的方式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感覺就是到處都很整齊整潔

DSC01590.JPG  
到處逛逛得我們 發現了鳥藤
做了很多功課的強者我朋友 驚呼一聲馬上說要進去吃

DSC01594.JPG  
很幸運的 當天沒有等太久就有位置
而這間店更小了!!! 就兩排座位而已
我沒記錯的話 他在築地市場有兩間店,一間場內一間場外
我們來的這間店是場內店

DSC01599.JPG  
強者我朋友說網友大推雞屁股丼飯 所以他沒什麼考慮馬上決定要點雞屁股
雞屁股丼飯的口味 有點甜甜的 配上恰恰好的白飯和超生的半熟蛋
確實非常美味的組合

DSC01603.JPG  
我稍做考慮以後點了親子丼 
親子丼和台灣的作法有點不同 應該說本來但就不該熟 台灣口味喜歡把蛋弄熟
他的蛋又比我想像中的更生一點 且送來時就是長這樣 不是要自己戳破的那種

DSC01606.JPG  
挖一口特寫 畫面美又好吃
這真的是我人生吃過最美味的親子丼飯
除了蛋因為沒熟 吃的時候會感覺到很滑順之外
他的雞肉是烤過的 或著我不知道他怎麼處理的
總之送進嘴裡 滿嘴都是碳烤的香味和雞蛋的香味 配上軟硬剛好的白飯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丼 這比雞屁股丼飯更令我感動 是可以流淚的等級呢!!!

DSC01587.JPG  
另外順道一提 很多人都會來買玉子燒
這裡賣玉子燒的也很多間 我們是隨意選了一間買
其實好吃 對我來說稍微偏甜了一點 但就是可惜我們吃超飽 根本沒有胃裝它
最後結局是沒吃完 不過喜歡甜甜鹹鹹的人一定超愛這裡的玉子燒

DSC01610.JPG  
最後離開這個食物天堂的時候 已經8點多了
偷拍他們的冷凍庫
我們經過的時候有看到他們在切割超大的魚 我猜應該是海魚
對我來說算是很酷的一個經驗
這裡雖然是魚市場 但卻跟台灣的漁港非常的不一樣
而且我最感動的食物竟然是親子丼
吃超飽的我們 帶著吃到快吐的心情 準備繼續前往下一站
我想 旅行時偶爾一天的早起 真的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