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2.JPG  

從祗園搭公車往金閣寺大約要半小時左右
中間會經過四条河原町 我們是回程的時候才在河原町停留
不過因為大家都累了一張照片也沒有 所以算了不講了(天性懶惰啊我)

IMG_4620.JPG  
我們是搭公車到金閣寺前才下車
下車後要走小小的一段路 馬上就可以看到鹿苑寺的牌子
接著就是像這樣一條長長的小石子路 搭配旁邊的楓樹
這個秋天來的時候應該很美

IMG_4625.JPG  
接著就是大門
金閣寺其實本名叫作鹿苑寺
大家之所以叫他金閣寺是因為他有一個鑲金的金閣殿
他曾經在1950年代燒毀過 現在看到的金閣寺是之後才重建的

IMG_4634.JPG  
進門後買了門票 他的門票非常特別
就是手上那張白色的像符咒般的紙
據說那可是有護身符的作用呢!!
超大一張的 現在被我好好的收在錢包中

IMG_4646.JPG  
我記得剛進去沒多久 看到金閣寺他本人
我跟朋友的驚呼了!
哇!!!!真的是非常的金光閃閃耶!!!
本來出發前往日本前還在猶豫到底該不該去金閣寺 畢竟他稍遠了一點
不過看到本尊的當下 真的是覺得 哇!還好有來耶!!!
排除掉人很多 我覺得現場看的震撼感是無法取代的
比看到照片還有詩意呢!

IMG_4673.JPG  
其實它整個園區的設計也很簡單
基本上不太有岔路,就是沿著金閣寺和後面的小山坡走一圈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各種角度的金閣寺

IMG_4682.JPG  
整條路都是這樣 小石子路配上兩旁的樹
雖然天氣很熱 但還不至於一直曬太陽(盛夏的8月)

IMG_4684.JPG  
這是金閣寺的背面 應該也算是最近的距離看它了吧
我記得有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 他小時候金閣寺是可以開放進去參拜之類的
但是現在不行了 我聽說是因為真的有人去亂摳金泊 最後就不開放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IMG_4688.JPG  
金閣寺搭配著湖畔真的是太美了
我覺得和平等院比的話
金閣寺是本尊和照片都很美麗
平等院是照片比本尊美麗
不過其實都很值得啦! 如果沒看過的話 一輩子好像應該都要去看過一眼

IMG_4700.JPG  
最後 這是要離開前的不動堂 畫面右邊印象中是紀念品店
我跟朋友在那邊挑了很多張明信片 還順便買了郵票^^
其實很多地方我都沒有認真拍照
因為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嚴重的體會到 自助旅行是需要非常多的體力+毅力的
大概是沒有提早意識到這點外加我是剛畢業就去的
整個體力還是呈現沒在運動的研究生狀態 其實一下子這樣稍微有點無法負荷
導致我一累就會不想到處拍 現在才在非常後悔中渡過
下一趟旅遊我一定要改進一下>"<

另外閣寺觀光客真的非常非常的多
所以...金閣寺的廁所也是我在日本待的這幾天以來上過最髒的廁所
而且廁所雖然裡面有寫中文 但感覺是google翻譯翻出來的好笑中文
但因為是廁所裡面我也不好意思拍照
但這種觀光客多到爆的景點 好像真的免不了配上髒髒的廁所 就算是日本也不例外
都會被觀光客們搞髒的>"<

P8131651.JPG  
離開金閣寺以後我們又搭公車回去
在河原町稍微晃了一下就去找鴨川了 因為出發前我對鴨川印象很好
不過我們方向感有點差到一個極致 竟然一直在跟鴨川走平行的路還沒發現
一直到很後來才發現自己竟然這麼白痴
最後的最後才好不容易走路到鴨川(明明白天搭公車就有經過還不記得XD)

這就是鴨川的風景 好寧靜我好喜歡
雖然很可惜我們沒有去看到七夕的特別裝置藝術(我看到京都的電車上一直廣告)
但走到這裡感覺心情很平靜(是因為終於找到了吧XDDD)

P8131655.JPG  
這是鴨川旁邊的店家 本來想說看看有沒有我們可以吃的
這樣可以邊賞鴨川的美 邊吃飯
不過看了一下價錢還是決定回京都車站吃了(大笑)
但不可否認 這條街弄的蠻漂亮的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
這篇大概是關西系列遊記的最後一篇了吧
因為這天回飯店後開始下大雨 而且半夜下的尤其嚴重
清晨起床時雖然雨停的 但是弄一弄到京都車站時本來不以為意
等到我們在車站寄放好東西時才發現 哇!!連車都不開了...
因為人生沒有想過竟然在日本會遇上這種事情 所以事先也沒有先想好
而且本來以為大概不會停太久 沒想到它就這樣一路停駛到中午
當時本來問了站務人員想要搭公車去伏見稻荷大社
沒想到公車剛開走還要等半個小時不說 就算半個小時後搭到車去到那裡
大概也只能待不到一個小時就得離開 怕會趕不上飛機所以打消了念頭
但是車都不開 我們又想退JR Pass 好不容一加開一班到大阪的車(就這麼一班)
結果它每一站都停...走走又停停 弄超級久才到大阪 難逃趕不上飛機的命運
(明明就想辦法提早離開了說
早知道就多花點錢坐新幹線到東京接轉松山機場的班機>"<)
於是最後的最後還是得跟日航換了隔天的票在大阪多住了一晚上
(嗚嗚~ 害我在關西機場打電話給原本的飯店溝通很久 
還好還有房間不然我要露宿街頭了
也還好接電話的服務人員可以講英文 不然我就要哭給它看了XD)

最後又去了道頓堀和心齋橋小小走走逛逛 結束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災難的一天Orz
P8141744.JPG  
晚上在飯店拍下這張令人心碎的雨量觀測圖
1小時下91mm的水量 囧
這真是災難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