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1.JPG

我在想 再不趕快寫 我怕我就忘光光了XD
第二天 早上計劃要去大阪城公園
從四橋站搭車搭到森之宮下車 車站出來就是大阪城公園囉

IMG_3700.JPG  
大阪城公園 顧名思義 他就是一個
公園 很大的公園
從森之宮那邊走的話進去公園以後 在水池前面 要左轉
左轉後會有一個很長的樓梯 爬上去以後跟著指標走 就會看到天守閣了
途中會經過這個很可愛的路障 

IMG_3708.JPG  
遠遠的看到天守閣 (超像key上去的天守閣XD)
那天早上天空有點灰灰的 不過還是挺熱的
雖然看起來到處都是樹 不過我覺得一路上有樹蔭的地方不算多
想去大阪城公園的話 防曬和雨傘要準備好

IMG_3715.JPG    
這個阿伯應該是大阪城的工作人員
穿著這身衣服到處走 馬上就成為目光焦點
好多人跑去跟他拍照喔!!
但沒有被拍照的時候 他其實是拿著垃圾袋跟夾子 到處在撿垃圾的阿伯
而且他人好好
我和朋友在跟天守閣自拍的時候 阿伯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拍一張
人是不是很好 超感動的!!

IMG_3728.JPG  
接著拿著周遊卡去售票處 把優惠券交出去 不用換票就可以進去了
這個角度看大阪城 當下是覺得 哇!就在眼前了
其實跟著樓梯還是要彎延一小段路的 中間還會經過疑似是一口井

IMG_3734.JPG  
天守閣基本上就是一個博物館
裡面有幾層是不能拍照的 其中有一層是可以體驗帶日本武士的裝備
我看到一群白人男生 很興奮的要去體驗
阿~白人果然很喜歡東方文化呢!!
這張照片已經是在天守閣的最上面一層了
那裏有紀念品店 還可以看風景和這個龍頭魚身的屋簷(是叫屋簷嗎!?)
後面那棟是歷史博物館

IMG_3747.JPG  
下來以後才發現 其實另一個角度比較好拍 (這應該是最經典的角度吧)
左邊透明的柱子應該是電梯
除了電梯以外 其他的地方都是古色古香的 很漂亮

忘記說 天守閣裡面是有印章的喔
eacfe50
eacd8e0
兩個印章都在同一個樓層
忘記是3樓還是4樓 反正在下樓梯的那一側
旁邊都有提供紙張 一人限拿一張
第一個大張其實很精緻 不應該長這樣
那是因為我拿我的Moleskine去蓋 他是機器型的
沒想到墨水太充足 蓋完我的筆記本黏在上面
又因為我的筆記本有厚度 那個機器蓋章的地方有高度限制 所以我拔不太下來
最後往外拉一點才下來 就嚕到囉~~ 有點可惜

IMG_3751.JPG  
蓋完印章 我們就下樓了
在天守閣前面的廣場吃了一隻冰淇淋以後 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中午時分的大阪城公園真是熱翻了!!
這個應該是大手門 從外面拍的 兩旁都是松樹 很漂亮

IMG_3760.JPG  
這裡是最外面的南外護城河了
水是偏綠色的 河面很寬
旁邊就是高樓林立 這種景象挺有意思的

IMG_3756.JPG  
右邊的路就是連接大手門的那條路
我們打算要離開這裡了 因為是故意從這個出口出來想從谷町四丁目站離開
沿著NHK旁邊的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地鐵站
然後才發現 其實這個出口比森之宮熱鬧一點
我們去7-11買了熟食來吃 7-11熟食還真的蠻好吃的
偷偷推薦鹽味烤雞肉串 雞肉很嫩鹹度適中 好吃!!

大阪城公園 夏天來真的蠻折騰人的
好熱阿~~!!! 而且一路上真的不太有遮蔽物
雖然是古色古香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要夏天來可能好一點
是說這次沒有去西之丸庭園 因為太熱了 下次計畫天氣涼一點再去


大阪城
網址: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