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56.JPG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小旅遊
就先從迷你旅遊開始 以後當然要更進階啊:D

4月13日天氣非常好 我一早就爬起來了(平常上課都沒這麼準時)
我是打算從捷運圓山站那邊的入口進場 剛好我家過去也算方便(公車不少)
8:30時到了圓山的入口前 馬上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傻

OH!GOD!你們看這有多少人阿!!
真正的入口是在照片左上角耶!
畫面右邊其實還有一整群人 就這樣一個彎過來 
而且這群排隊人龍的寬度 應該是有5-6排吧!
我都懷疑我前面有沒有500個人阿!

終於我等了半個小時 花博它開門了
我從這個位置到真正進入園區大約花了10分鐘左右
也就是說我進門的時間是9:10
進門以後不要傻傻的以為爭艷館就在入口旁邊就先跑去看爭艷館喔
一定要先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拿預約券啦!
其實原本我是想要從G3入口進門(美術園區的入口 在民族東路)
然後衝去故事館抽預約券再走旁邊的地下道去真相館前面拿預約券最後再衝去名人館拿預約券
但是我覺得這次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看花博
要是我故事館沒排到 衝去真相館的時候也發完了 最後連名人館都沒拿到怎麼辦!!!
所以馬上就更改行程決定要從圓山出入口入園一入園就先衝真相館然後衝名人館
馬上來一張地圖

這是官網抓下來的地圖 不過因為彩色的太花了 我就直接調成黑白
紅點是當天預約券發放的位置 真相館有移到要去文化館的斜坡下面發放
真正的真相館預約券發放處我就不確定他有沒有發放了
我一入園走的是黃色的路線 
領到真相館預約券以後沿著綠色的排隊路線排隊拿名人館預約券
 

拿到預約券以後一直到中午時間都是很FREE的
我決定要去從開園以來都沒去過的大佳園區走走
因為有太多太多人跟我說大佳園區只有花而已
但其實
大佳園區每天的11:00以及15:00都有毛毛蟲大遊行
這也是我此行一定要去大佳園區的原因!

這是在圓山園區與美術園區的天橋拍的
真是令人懷念的中山北路 它依舊是那樣綠意盎然
夏天的中山北路真的很美 是我很喜歡的一條路
大學四年我可是每天都要走呢!

 
左邊是美術園區接新生園區的隧道 右邊是新生接大佳的隧道
長很像吧!不過可以發現往大佳的人比較少
的確這個時間的大佳人沒有很多喔!蠻推薦這時去晃一晃的


我到了!
柱子上除了歡迎海報以外還有園區地圖 可以稍微看一下位置



大佳我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
裡面的花好漂亮又好多 而且那天天氣好好
在大佳真的好舒服好悠閒 看到漂亮的花就停下來拍拍照
  
  
馬上來六連發 這些都是玫瑰花圃還有附近的花
我超喜歡那一塊 好漂亮阿! 還好我有帶相機:D

逛完花園還有一些台灣植物之類的 我來到了兒童探索區

很可愛吧!很多媽媽都搶著幫自己的寶貝跟他拍照耶
他表情真的是太棒了!
後面就是行動巨蛋了喔!

接著我當然是要去看一下鼎鼎大名的大毛

大毛真的好可愛喔!他頭上的觸角是兩朵花耶!
你有看過長這麼可愛的毛毛蟲嗎?
 
真的很可愛吧:D

我到這裡的時候大約是上午10點多 因為11點才開始遊行
我就先去行動巨蛋裡面逛一逛

行動巨蛋本身也蠻有笑點的 可愛死了
裡面就是紙風車劇團的一些東西
還有紀念品可以買 我這麼愛買紀念品當然有買啦!
文末再來介紹紀念品XD

這隻是行動巨蛋裡面類似大毛的物體
不過我還是覺得大毛可愛多了

10:40左右我走出行動巨蛋 發現大家都開始準備看遊行了呢!
大毛也開始移動到出發點了!
所以我也趕快跑去出發點等著遊行開始

遊行前的大毛
附近的遊客也漸漸往這裡集中了!
大毛前面也聚集了一堆其他角色 有蝴蝶、瓢蟲車、野人、螳螂等等的

大毛也是會眨眼的喔!
紙風車的人其實很逗趣 可能演舞台劇的演員訓練有素
我覺得他們逗趣的好自然~我超喜歡野人 好好笑
而且我遊行有用小DC錄影 有錄到企鵝偷戴遊客的帽子
還有野人跟遊客GIVE ME FIVE還有蝴蝶飛來飛去 猴子跌倒
超可愛的遊行!誰說遊行是小孩看的阿?我就看的很過癮
來兩張遊行的照片


超可愛的鱷魚車


剛好拍到跳舞很生動的蝴蝶

看完遊行和大佳園區大約是11點半左右 之後就往新生園區移動了
最後來一張大佳的花海作為上集的結尾


其實我有在大佳的花海前面用小DC自拍
而且我發現我旁邊有一位阿桑 也在跟我做一樣的事情
我想他應該也是自己一個人來吧!
唯一的困擾就是沒辦法好好幫自己拍照XD

嗯嗯~上集就到這裡 讓我休息一下再來繼續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