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31389.JPG    

這天是京都的重頭戲 我們要去清水寺!!
不過一早起床就覺得不妙 外面竟然在下大雨
本來想用急行軍的速度趕快出門 但看到下大雨所以整個動作就慢了起來
不過等我們整理完畢準備出門的時候 雨已經停了

ef4e160  
前一天晚上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利用巴士作為這天的主要交通工具
所以憑著印像有看到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有一日券販賣機
不料走到販賣機前面已經全數售完(暑假的威力真可怕)
看著旁邊的辦公室擠滿了人 心都涼了一半 
正在發愁該不該改坐鐵路的時候
我心頭閃過早上經過車站地下道的時候好像撇到一眼有販賣巴士一日券的窗口
於是抱著燒微有點不確定的心情姑且一試 沒想到真的有耶 而且根本沒人排隊
如果想買一日券的人可以在經過的時候先買喔!!(詳細位置我不會講Orz)

P8131371.JPG  
好不容易搭上100號公車 在清水五條下車 車上人好多 但是不用擔心
他會報站名 而且是日文英文跟中文都有 所以不怕坐過站
接著沿著路上的指標一路上山 
那條路其實也沒什麼人行道 就是跟車一起走在柏油馬路上 遊客還蠻多的

P8131384.JPG  
這是清水寺外面的仁王門
我記得我跟朋友看到這個門的時候好開心啊!!!!
因為雖然是一陣一陣的在下雨 但是天氣還是好熱
我們兩個走到這的時候已經一身汗又很狼狽了

f390020    
仁王門的身後就準備到入口了
這是門票 其實我們去的時間是8/13 超可惜 差一天就可以夜間參拜了
票被我凹的爛爛的 不過我覺得這票讓我有點意外
我以為應該是另一種感覺 而不是亮面紙的感覺

IMG_4494.JPG  
從清水舞台遠遠的可以看到音羽の瀧
啊~~~看看那排隊的人龍Orz
我們在清水舞台上還在研究 到底是要不要把水喝掉 明明出發前有看過一直想不起來

IMG_4498.JPG  
其實主堂我們沒有拍很多照片 大概是黑黑的不好拍吧:P
接著往前走就會到地主神社
一看地主神社的門口就可以知道 這是一間姻緣廟
說到這個 我朋友跟我說
他的朋友有一對夫妻 本來就是小學同學 長大後
各自都有來地主神社求姻緣 回去之後他們才在一起 後來就結婚了

P8131407.JPG  
所以我們只要一看到可以拜的地方 就拿出5円瘋狂參拜XDDD
其實地主神社拜的是兔子 關於為什麼拜兔子的傳說 是另一位朋友告訴我的
大意大概就是有一個國家公主徵婚 鄰國的ㄧ堆兄弟結伴出發求親
其中最小的弟弟常常被哥哥們欺負 
結果他們下船後發現一隻兔子因為戲弄鱷魚 皮被扒光很痛苦請求幫忙
有一個哥哥他就叫兔子跳近海裡風乾就會好了 沒想到兔子跳進去更痛苦
最後是最小的弟弟照料兔子 兔子才好了
殊不知兔子就是那個國家的兔神 最後他就幫助最小的弟弟娶到公主了

IMG_4502.JPG  
地主神社另外一個很有名的東西 就是這個戀愛石
這個戀愛石在這條路的盡頭還有另外一顆
相傳只要閉著眼睛從這顆石頭一直走 可以摸到另一顆石頭 就會有好姻緣
不過就如各位所見 人太多了又下雨 所以我們沒有走

IMG_4506.JPG  
出了地主神社 繼續在清水寺逛逛 有一個平台可以看到京都街道的風貌
不過可惜那天天氣不好 不然可以看的更清楚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京都塔呢

IMG_4508.JPG  
這是最經典的清水舞台拍照角度
不過我去的時間 有一部分的建築都在整修 而且可惜不能夜間參拜
不然夜間參拜的時候這裡應該超美的!!
(清水舞台上超多人的Orz)

IMG_4511.JPG  
音羽の瀧 相傳是一位高僧尋找靈水的故事
最後他在這裡找到了(的樣子!?)
總之這個音羽の瀧要從3條流水中選一條 用勺子裝了 洗左右、洗右手 然後喝掉他
我看很多傳聞說這3條流水各代表不同的意義 不過我看到現場他只說喝了會幸福
總之我們還是入境隨俗的排隊喝了水 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P8131435.JPG  
音羽の瀧那邊抬頭 還是可以看到清水舞台
而且舞台上還是非常多人 XD

P8131437.JPG  
準備離開清水寺的我們 在路上看到一間烤糰子店很心動
而且其實走了一整個早上也累了 就坐近去休息
他是那種坐在低矮的榻榻米上休息吃點心 也沒有桌子的店

P8131436.JPG  
我們點的烤糰子 抹茶口味兩枝 搭配一杯玄米茶
烤糰子 印象中蠻香的 又Q 查很輕涼
夏天來這麼一盤簡直身心舒暢!!



清水寺
地址:〒605-086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網址:http://www.kiyomizudera.or.jp/index.html
參觀時間: 因季節不同 請參考網址 http://www.kiyomizudera.or.jp/access/


地主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317
網址:http://www.jishujinja.or.jp/
參觀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