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齁齁齁
我終於找到我想要的2011手帳了
之前還在爲了到底要不要買1101而苦惱
變回窮學生 但我又想要買A5大小手帳
1101的A5...以我目前的能力實在負擔不起!

之後就開始了我的尋找手帳之路
一開始先買了一本珠友一天一面
我買黑色布款 有附拉鍊
當初下手是因為1101夢碎 又珠友最近好紅
抱著嘗試看看的心態買了
可是買完回家好開心喔 然後才我發現 他還是小本的呀!
難道我當下是鬼遮眼?我明明就想要A5...
而且我回家認真仔細的翻了翻
雖然大致上虛線的部分整體是直的
但是後面有好幾頁虛線內部其實有點歪歪扭扭 只是他歪出去會歪回來... 
所以開始尋找下一本 

第二本找到的是MUJI A5再生紙款
封面儉樸 我喜歡
因為我好懶惰沒有去現場買 是在博客來訂購
收到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他一周記事是沒有時間軸的(哭)
我本來以為他有 (MUJI網站上內頁的圖超小的 希望以後可以改進T___T)
現在我準備把他拿去退貨XD

就因為這樣開始尋找第三本
本來已經有點絕望要狠下心來砸2千多台幣買下1101
因為也逛過信義誠品的手帳展還是沒有喜歡的
大概是這一兩年偏好質感風的素色內頁且書寫空間要夠 但是外皮又要可愛的手帳
(我在誠品聽到有女生指著MARK'S大本的手帳說 "這好像銀行送的那種" 當下真的有囧)
不過這種手帳真有夠難找(要馬就是內頁格式不愛 要馬就是外皮沒有愛)
像是MARK'S標準的時間軸手帳 感覺就是只能記事 如果要貼照片什麼的就整個擋住行事曆
我不喜歡這樣
一直到前天 我終於找到了Afternoon Tea的手帳!

廢話說完 來開箱吧:)



我買了點點款的封面 另外他還有素面 格文還有麻布風
10/27前買這款手帳還送一支筆呢!
這本手帳的封面有一個夾層 是塑膠套上的夾層
我想應該是可以自己外加封面或是收納一些東西
不過收納東西有點妨礙美觀就是了
我想我應該會留白或是看到喜歡的圖片就放進去當封面




外皮有一張紙是介紹手帳的內頁和用法
有Year Plan  Monthly Plan  Weekly Plan
稍後會有詳細的圖片
這張紙是可以抽走的不會妨礙封面美觀



封面打開有一個夾鏈袋 塑膠套上也有3格可以放卡的空間
夾鏈袋也是活動可以拆卸的 如果不想用的話是可以拆掉的唷

就是這樣把左側的塑膠版子插進書套就可以了


書套上的卡袋


這是內容的起始頁
右上角有一個非常精緻的AT mark



年曆的部分 包含了2011和2012
下面有重要節日表


這是年度行事曆的部分
非常整齊 這用來畫區間軸真的很棒

打算用來紀錄生理期和體重紀錄


月計畫表 


左邊那一欄是用來寫整週的代辦事項
我想我應該會用自製印章蓋出TO DO LIST的方格
這本得我心還有一個地方 那就是他的月計畫 數字的部分是OPEN的
也就是說不像1101有格子侷限著
有時候那樣方形的底 貼上圓形的手帳標籤難免有些不搭調
但AT的是完全沒有限制的


下半部是很大的一個空間
寫著Monthly plan
我想我會用來寫這個月份的薪水使用計畫
也許整個月有什麼需要紀錄的也可以寫上去
像是 媽媽生日 預算阿 想買什麼樣的禮物之類的



就這樣來到了週計畫
週計畫的左半邊是一週記事 右邊是Free Note


這張放大一點才看的到細節
左半邊時間軸的部分 上面的點跟數字就是時間軸
右邊有BUDGET 就是預算的部分 不過我有點想要拿來寫X-BIKE日記
紀錄強度 時間跟卡洛里 這樣

左頁的右上角有本月以及下個月的小月曆 非常方便
(左邊是本月 右邊是下個月)


Free Note的部分是大家最喜歡的方格紙
大小是5mm
右下角有告訴你現在是幾月 並且 跟Mark's一樣有截角 方便撕下來


週計畫之後 三面橫線的Free Note
太平常我就沒有拍了
再來是通訊錄 不過他通訊錄也只是多加一條直線區隔人名和地址電話之類的
我覺得頗無用 應該會想別的東西塞進去


通訊錄後面是地鐵圖
目前我只看過MARK'S很貼心的有附台北的捷運圖
1101等其他日本手帳好像也沒有附 AT也不例外
看來我得想辦法自己去印一張貼在後面



Personal data我想應該沒什麼好介紹的


日系手帳好像都會在最後附上一本小本子
當然AT也不例外 只是說 這本小本子的封面好有質感
而且右上角一樣也是印了AT mark 還是燙金的咧

至於內容就是一般的橫線筆記本而已
我就不拍照了


終於到封底了
有一個筆插和口袋L夾
筆插我應該不會用 因為不像1101的筆插方便
L夾也跟一般的一樣 他是霧面的質感

應該也是用來收納筆記本而已

以上就是手帳的部分


接著要來看一下送的筆
我到現場的時候忠孝SOGO只剩下橘色的
其他顏色不知道是沒有進還是送完了

是百樂0.7的擦擦筆喔!
而且還有點點裝飾以及Afternoon Tea字樣
整個就灑花了我


筆蓋拔起來 可以插在屁股
有卡榫卡住

筆蓋頭有附上橡膠 方便用來擦字跡用的

拿來和一般書局就買的到的也是百樂擦擦筆比較一下
首先外觀就大勝XD


再來看看顏色

喔喔~整個粉嫩很多耶!!!
AT的偏橘黃 書局的偏橘紅

書寫也比較滑順 不過0.7本來就會比較順就是了

然後用各自的擦擦頭擦掉筆跡看看

上面是AT的 擦的蠻乾淨的 只是周圍會有點橘橘的
下面PILOT其實也算乾淨 也是有點橘橘的 只是說我擦頭有沾到髒髒的所以變更髒了
可是AT可能擦頭比較圓 PILOT比較尖
所以PILOT會有比較明顯的傷紙的痕跡 AT較不明顯

不過AT的筆沒有筆夾 這點還蠻不方便的


以上就是我的手帳開箱
等2011過的差不多之後再來寫使用的心得吧:)
OH BY THE WAY
這樣一本850台幣 我覺得不算貴唷
不過很可惜10/17以前去天母SOGO買好像還有多送原價290的時間板
哭哭 早知道就早點下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