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02.JPG  

Back to my UK trip
看完令人尖叫的大房子以後,來看看當天下午到晚上的行程吧!

DSC06058.JPG  
要去Greenwich沒辦法從我們住的地方直接到達
要先搭地鐵到Bow Church轉車
本來以為可以站內轉乘 結果好像不行得出站 因為兩個是不同系統
但是都可以用Oyster卡沒有問題的
(站內有個女生看到我在幫老帥哥拍照 就主動說可以幫我們拍照 人超好)

DSC06062.JPG  
因為要站外轉乘 出站還得走一小段路
隨處都可以見到漂亮的小巷子

DSC06069.JPG  
這就是另一個系統啦!! 不同於Tube 這個好像都是在地面上的
這天的倫敦依然是灰灰的

DSC06081.JPG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Greenwich
本來以為會是很大一站 結果也是小小的

DSC06086.JPG  
出站後我們得先走到Greenwich Park
這是鹿上經過的蔬果店 我真的覺得歐洲人是不是都很有美學概念啊?
去日本的時候 也覺得他們市場擺的很整齊劃一
去歐洲 則是他們都擺的好美!!!
我原本覺得是花店 定睛一看竟然是賣蔬果的
(這樣是不是有什麼電影海報的感覺!?)

DSC06088.JPG  
就在這蔬果店對面 住著一戶人家 他們家的花好美好美
整個是紫色的!! 本來有懷疑是不是紫藤 但好像不是耶
我對花草沒有研究 但這片紫真的很療癒很美

IMG_5560.JPG  
終於走到Greenwich park
誠如我之前常說的 好羨慕歐美國家隨處都是這麼大的公園
對於喜歡戶外的我來說 如果可以住在這些大公園的附近 我一定會常常造訪的

IMG_5571.JPG  
可愛的小松鼠 ^^

IMG_5576.JPG  
其實我們當下沒有花太多時間在Greenwich park
只是為了要前往Royal Observatory而造訪
當然是進公園讚嘆了幾聲以後就朝Royal Observatory前進了
看到這個板子以後 要開始爬山才會到達我們的目標!!

IMG_5581.JPG  
往上爬的路上就是這麼回事
其實不累啦! 蠻好走的~ 跟台北的山比起來 這個真的還好
而且10分鐘以內真的就會到了

IMG_5577.JPG  
路上的風景多美!? 就這麼美啦!!
Greenwich park真的好大 又有好大一片草皮
(當然跟紐約中央公園沒得比 不過絕對是打趴台灣一堆公園)

DSC06121.JPG  
到這裡時大約是下午13:30左右 看看牆上的鍾 那是以前的鍾
BTW Greenwich耶!!! GMT+0耶!!!
到這個天文台的時候我就一直很興奮了

DSC06130.JPG  
進門後就是科學的世界了
像這個海豚的雕塑 其實它是一個日晷 兩個尾巴的影子指的是有刻度的 
和我們平常比較常見的 單調的日晷是同樣的功能 只是比較可愛

DSC06148.JPG  
而這個 就是本初子午線了 經度0度
要跟他合照可是要排隊的呢

IMG_5602.JPG  
來這裡的人都會玩這個遊戲 一腳踩在東經 一腳踩在西經
其實這也沒什麼 好像也不能代表什麼 不過我也是跟風當了觀光客這樣
(本來就是觀光客了)

DSC06143.JPG  
這就是我們所在的廣場 屋頂那個紅色的球很好認
圓頂也頗有天文台的fju
而且我們還遇到了有趣的人

DSC06154.JPG  
就是他~
一個穿著古裝的女士 邀請大家去他那邊聽聽他的故事
雖然菜媽聽不懂 但我還是覺得該去 這根本免費導覽 所以就去了

DSC06158.JPG  
他其實就是天文台的工作人員扮成的 但他真的超入戲
他連跟我們拍照的這一刻都還在演 XD
都過了一年多了 其實我也忘了他到底都講了些什麼
我只記得他有問我從哪來 然後一直偷抱怨大家都只記得他先生的名字
其實他先生死後後來的工作都是他完成的 但沒人記得他的名字
然後不斷的叮嚀我們 一定要記得他的名字唷!!
不過我從英國回台後沒多久 這小小的奈米腦就忘了到底叫什麼名字了
I'm sorry Mrs. .......Whatever XD

IMG_5624.JPG  
後來我們走進展館參觀 裡面有很多當時的生活物品、衣服等等
像這個男生的服飾就超帥的 我喜歡

IMG_5632.JPG  
還有一些像這樣怪怪的 我也看不懂是什麼的東西
因為媽媽跟阿姨不懂英文 我們就也沒有租導覽 怕他們太無聊
另外還有一個展館是展示了很多古代的科學儀器 模型 還有一些科學理論
老帥哥非常喜歡那個part 他逛很久也拍了很多照片
雖然也是學理工的女孩 我就比較沒興趣 走馬看花帶過
(出國不想花腦的死小孩)

DSC06193.JPG  
結果展館出口的風景反而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哈哈哈
這個出口超美的

DSC06199.JPG  
準備離開 依然要原路下山回到公園

DSC06202.JPG  
Greenwich park 真的是很舒服的地方
再說一次,覺得住在附近的居民好幸福呀!!!

---------------------------------Infomation--------------------------------
Royal Observatory
網址:http://www.rmg.co.uk/royal-observa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