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3 03.36.31.jpg

六月份接連著兩個周末都旅行去了
都是兩天一夜
先去了溪頭 接著 是台中

大概是從工作以後才開始慢慢有機會在平常的周末來趟短短的小旅行
以往過年過節返鄉都大包小包跟搬家一樣
這次因為短短的兩天一夜 很努力的把行李輕量化

2013-06-23 03.25.55.jpg  
這是我的保養品化妝包
說來也巧
我們家樓上20幾年的鄰居姊姊在航空公司當空姐
收行李的那天,菜媽正好請我拿肉粽上去
樓上阿姨便塞了一包航空公司的化妝包送給我 就是它啦!!

2013-06-23 03.26.22.jpg  
本來沒有想太多的我 定睛一看
哇!!這不是BVLGARI嗎!!!!
我人生可是第一次有幸接觸到他們家除了香水以外的產品呢
它是個力體有把手的化妝包,顏色低調沉穩 不過細節倒是有照顧到
連拉鍊都有品牌LOGO

2013-06-23 03.35.04.jpg  
打開後可以看到旅行化妝包都有的小鉤子 方便你掛在衣櫃或是廁所吊杆上
袋緣有一個網狀拉鍊小隔層,然後主體的部分另外附有3格鬆緊帶
整體來說雖然外觀體積看起來不大 不過容量還不錯喔!!

接著讓我們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2013-06-23 03.35.34.jpg  
出門旅行保養包的大原則 對我來說就是
如果有乾的絕對不帶溼的、如果有可替代的一次性產品就絕對不帶整罐的
上面的拉鍊網袋 很適合裝這些不是瓶瓶罐罐的東西

1. 蜜妮卸妝棉升級版攜帶包 
    我個人很喜歡它
    一般在家不管是卸妝水、卸妝油或是卸妝霜 除非有小包裝或是分裝
    不然帶出門很重而且又怕漏 萬一是卸妝油漏的那就非常糟糕了
    這包用來卸除一般臉部的彩妝就很夠力了 不過有些人我會敏感 要注意

2. よーじや洗面紙
    這可是我去年在京都買到的旅行良伴
    雖然它不便宜 一包20張要價日幣350 但它真的超方便
    完全不用怕漏而且又非常的輕盈不佔空間 
    絕對是旅行良伴
    之前其實會帶FANCL的攜帶型洗臉粉
    不過FANCL實在保存期限太短了...常常出去沒幾次就過期了T^T
    而且似乎縮小版都是贈品 取得不易啊!!

3. 日拋隱形眼鏡
    啊~近視又不喜歡戴眼鏡的女孩兒還真麻煩
    我是帶軟式隱形眼鏡的 如果要戴平常的隱形眼鏡出門
    除了隱形眼鏡盒以外 還要戴一罐保養液以及生理食鹽水
    想想看那個重量...
    就直接來日拋吧!! 通常我還會多準備1-2對
    萬一弄破或是沒拿好掉到地上還有可以替換的


2013-06-23 03.37.53.jpg  
接著是下面的區域

從後排左到右
1. OLAY 高效新生緊緻護膚霜
    在Watsons買的小sample,我旅行時喜歡帶乳霜勝過乳液
    比起來比較不容易打翻或是外漏一些
    我常常在watsons看到可以購買新品試用的那種小sample有興趣的都會買
    因為有時候新品試用的價格比正品便宜些
    不過旅行用的要小心唷!! 請先在家中使用過確定不會過品才帶出門
    不然在旅行時變成大花臉可是得不償失

2. ettusais 零毛孔保濕雙效化妝水 小sample
    專櫃的贈品,一樣 請確定不會過敏才帶出門旅行

3. Kissme 眼唇卸妝液
    這是買睫毛膏送的贈品
    有淡淡的香味 溫和不刺激 而且也蠻好卸的
    意外發現的好物又是小包裝 
    不過好像沒有單賣啊!!! 不然有點興趣買來家裡用 目前這款是我的旅行固定咖

4. sofina高效美白防曬乳液 SPF50 PA+++
    也是專櫃贈品
    之前是sofina的忠實愛用者 這款臉部防曬就算上妝當妝前也很好用
    不乾澀 也不會太油膩 不錯用喔!!
    目前在它用完前也是旅行固定咖

5. BVLGARI 護唇膏
    跟著化妝包一起來的產品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它的保養品!! 非常好用的護唇膏 
    擦起來有一點奶油爆米花的味道 但是很保濕
    就算整晚都是吹冷氣 隔天早上起來也沒有積白線 也沒有乾掉 很優秀
    好物!!!

6. Neutrogena 水活保濕活眼筆
    這是包中為一的一條正貨
    一來它也不占什麼太大的空間 二來它是滾珠的很方便也不怕漏
    香味有點太香 功效的話...我好像看不太出來XD
    不過它很清爽不油膩 擦個安心也不錯

7. sofina 瑩白精華
    小包裝 當初買特惠組的內容物
    看看能不能越旅遊越白 !? (作夢)

2013-06-23 03.38.29.jpg  
然後是身體用產品

1. 香草集護手霜
    老媽是會員的每月贈品(還是生日贈品的)
    味道好好聞我好喜歡 而且它超小 很適合帶出門(但我常常懶的擦)

2. BVLGARI 綠茶身體乳
    保濕普通 香味有點老人 但是小小罐的旅行很方便
    這也是跟化妝包一起來的內容物唷

3. 化妝棉
    用よーじや夾鏈袋裝起來
    其實一般的夾鏈袋就可以了XDDD
    我帶的是舒妝的化妝棉 我是它好幾年的忠實愛用者
    不過最近越來越少看到它了... 希望不要停產才好

2013-06-23 03.39.10.jpg  
接著牙刷牙膏也是跟著化妝包來的內容物就不多講了
是說有人知道這種小隻的牙膏要去哪買嗎?
有些販店的牙膏用不習慣 一般的小包裝又還是太大條了啊!!

1. 韓國某免沖洗的護髮精華(油!?)
    它包裝都寫韓文我看不懂
    總之,表姊去韓國的時候買來送我的 它是一大一小的包裝組
    這個真的很好用 小罐的就被我放進旅行包中了
    (不過它容量真的小的可以 一下就快用完了Orz)

2. clinicare 單次用戶髮精華
    包裝丟了我忘記他名字...
    總之它也是免沖洗的護髮精華 單次用的
    不過我覺得一次用這麼大一管有點太多

3. 大島樁 潤髮乳+護髮霜
    這是哥哥從日本幫我買大島樁回來附送的試用包
    也是超大包 應該是2次左右的分量吧!!
    平常如果有洗髮精或是潤髮乳的試用包 我也都會留著
    洗髮精對我來說比較不是特別重要 但是護髮的不行!!
    通常台灣的飯店要碼就是根本沒有潤髮乳 要碼就是有跟沒有差不多
    我的頭髮還是會因為這樣洗完就打結到深處無怨尤
    它需要強力一點的... 所以平常看到喜歡的護髮/潤髮試用包就會留著旅行用

2013-06-23 03.40.52.jpg  
全部裝進去大概是這樣
原則就是簡單輕便 如果多待幾天我可能還會塞片片狀面膜

最後,介紹一下我很喜歡的飯店梳子
2013-06-23 03.58.27.jpg  
是的 就是折疊梳
它打開一邊是比較密的排梳、另一邊是稍微鬆一點的那種梳子
折疊起來很好收近化妝包又不會亂戳亂勾導致梳子的牙齒斷掉 很優秀的發明啊!!

如果我在外旅行看到飯店附的梳子是這種我都會帶回家
反正...你用過的它也是要丟掉不可能回收利用
就讓它多活久一點吧!!
不過這種梳子的弱點就是轉折處 如果那邊斷掉或是無法卡緊 就會變很難用了


以上就是我最近兩個周末的旅行保養化妝包
不過其實保養品的部分 出門旅行還是成分越單純越好
但這點我覺得好難做到 所以目前沒有在管這個的 只要不過敏 有什麼用什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