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92.JPG

這其實是往事了
07年的時候去美國叔叔家住了將近3個月
現在人老了也只能回味一下往事 不過常常覺得有些想不起來
看到照片也漸漸要叫不出名字了
這時候才發現旅行筆記的重要性
只好趕緊把還記得的打起來 不然真的全忘光就糗了

一切就先從最熟悉的Naperville Downtown開始說起吧 :)

DSCN0792.JPG  
Naperville是Chicago外圍的一個小城市
老實說離Chicago是有點遠 不過美國人倒也蠻習慣住郊區通勤去上班的
至於我叔叔住的地方又是Naperville的外圍 和Aurora只相隔一條route 59
由於離家裡不遠 嬸嬸建議我們可以自己開車去逛逛

DSCN0798.JPG    
一早起來做了點作業以後就開始用map quest找地圖
想當年 map quest可是比google map紅多了
其實我也不記得google map當時出來沒 畢竟那可是還在iPhone剛出現的年代

DSCN0793.JPG  
這條河是DuPage River
沿著河岸有一條River Walk 河岸的景色很美 也很多人帶著寵物來散步
夏天的Naperville 雖然熱但是但不會令人覺得煩悶

DSCN0803.JPG  
沿著DuPage River一直走會碰到Dandelion Fountain
這個小噴水池應該已經在這裡蠻久了
據說我堂妹很小的時候有掉進去過 現在看來還是很乾淨
而且每次我來的時候都會看到超多小孩在這裡玩水

DSCN0824.JPG  
至於這個小鎮 每年夏天都會有不同的主題裝置藝術
07年的時候整個是走海洋風
就會有像這樣的彩繪海豚

DSCN0831.JPG  
還有超可愛的海盜海龜

DSCN0832.JPG  
連肚子都畫的超精緻

像這樣的彩繪裝置藝術會佈滿整個downtown
你可能走幾步路 就會在一個轉角就看到這樣的裝置
讓整個downtown整個夏天都很有主題

DSCN1781.JPG  
Dandelion Fountain附近有一間市立圖書館
我覺得美國的圖書館系統整個做的非常的好
不但藏書很多 書的更新也很快速
大概是我堂妹太愛看書了 我們每周都會去圖書館換新一批書
不過我看書慢的要命,我記得我整個暑假看不到3本書 還要邊看邊查字典
其中一本是Harry Potter
我堂妹大概是以一週3本的進度在進行的
當時她在看幕光之城的月蝕 看完還跟我說不好看XDD
當年的我也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畢竟台灣還沒開始紅
是後來看到月蝕的小說封面才恍然大悟

DSCN1784.JPG  
有點離題 拉回來
這是Naperville public library的閱覽室
門上寫了進這間房間不准使用手機和電腦 只能看書
靠窗的座位超棒的 我覺得這就是美國的優勢
在台灣 尤其是台北 就算是靠窗的座位 看出去仍然是一片水泥叢林
所以其實靠窗的意義不大...
不過這裡靠窗看出去的風景 就是一個悠閒的小鎮 啊~又是我嚮往的生活

DSCN1787.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棟圖書館其實蠻有歷史的
比起叔叔家附近的圖書館 它一進去就覺得有年代感
有一種古典的感覺 連牆上的鐘都很有味道

接著來看一點街拍吧
DSCN0828.JPG  

DSCN1788.JPG  
翻照片才發現我其實沒照多少張照片 怎麼會這樣
看來有空要來翻一下05年的照片才是 :P
整個Naperville其實不大
但是街道非常有小鎮該有的悠閒味道
商店的話也是小店比較多 價格也會稍微比大型的shopping mall稍貴
整體而言最喜歡它的River walk
還有花一個下午只是來downtown走走其實就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 我想這是只有當學生放長假才有的福利
實在太感謝我老爸強力推薦我暑假去美國長住的
畢竟這跟短期旅遊那種有行程壓力的感覺很不一樣 每一天都是慢慢來就好
啊~真的是一生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