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3.JPG

我的小旅遊拓展到宜蘭囉!!
之前看我哥假日一直往宜蘭跑 總是想不透理由是什麼
這次抱持著反正也沒開過雪隧 就體驗一下順便玩玩宜蘭 看看魅力在哪

大概出發的前一個星期 我跟Ada才正想說該去宜蘭玩玩
在行程規劃上,Ada提供我一些景點 還貼心的幫我把地點分類
很快的就決定好行程了

第一站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剛下羅東交流道之後 馬上就迷路 (有沒有這麼快迷路啊!)
後來是靠著導航走回正途
本來也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喜歡往這裡跑
我以為就是一個沒什麼東西的點 不過進來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IMG_9148.JPG  
此景應該就是傳藝中心最有名也是我最喜歡的 "民藝大街"
大街的兩旁是整排的舊式紅磚屋
紅磚屋真的是我的天菜 去淡水最喜歡的就是英國領事館和紅毛城
我覺得紅磚屋有一種非常不同的味道 舊舊的

IMG_9170.JPG  
民藝大街上 兩旁都是許多不同的店家
有吃的、有台灣風格的雜物、有捏麵人還有布袋戲等等的傳統手藝
如果要認真逛起來其實可以花掉不少時間
這照片照的是有家店前面的角落擺了個木製的信箱 是我很喜歡的擺設

IMG_9187.JPG  
走到民藝大街的尾巴,左手邊是一間肥皂店 他樓上會不斷的噴出泡泡
搭配上這天濕濕又微微飄小雨的天氣 倒還挺浪漫
而門口還擺了弄得很像豆腐小攤的肥皂小攤
我看有不少的家長小朋友選擇在偽豆腐攤拍照

IMG_9203.JPG  
離開民藝街坊 前方有個湖(河!?)
總之就是有水的地方
這水路其實是可以通往別的地方的碼頭 池中有鴨有魚
旁邊還有飼料販售處可以買魚飼料來餵魚

IMG_9219.JPG  
水池旁邊的鴨鴨

IMG_9239.JPG  
延著水池往前走 會碰到這座拱橋
左半邊佈滿了爬藤植物
我也特別喜歡拱橋,覺得它搭上水中的倒影 很美

IMG_9250.JPG  
過橋後的右手邊是一片綠地
雨後洗過澡的小草特別的鮮綠好看
當時不知道這片綠地的後面其實還有福泰冬山厝
我是回來看到官網才知道有的 如果當時知道應該會過去走走
走在這河岸綠地一定很愜意舒服

IMG_9252.JPG  
過橋後可以看到對岸的河岸有不少坐位
在那賞景 其實很不錯

IMG_9262.JPG  
在繼續走 就是黃舉人宅
是個三合院呢!! 又是紅磚屋啊!!
不過這種建築和民藝街坊的很不同 也很有舊時代的味道
裡面陳列了一些舊時家庭會使用的器具 甚至還有教你去人家家作客該有的禮貌

IMG_9254.JPG  
黃舉人宅的後面,很美

IMG_9272.JPG  
過了黃舉人宅後 就差不多結束我們在傳藝中心的行程了
我覺得傳藝中心真的是拍照好的好地方
如果很喜歡紅磚屋也很喜歡舊時代的所有事務
那這裡超適合的!! 最好也喜歡大自然
可以青草綠地配河岸 散散步也蠻不錯的喔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
網址: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開放時間:每日 09:00~18:00 (特殊時間請參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