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0.JPG

宇治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畢竟當初在規劃行程時 這個部分我並沒有參與 而是朋友負責的部分
我也只知道 喔~宇治麻 就平等院

P8121114.JPG  
那天我們在京都車站各買了一個特價100円的mr. donuts在車上吃
我真的覺得甜甜圈還是需要在氣候乾燥一點的國家才會美味
剛出JR站 就看到這個50週年紀念郵筒 是很特別的形狀呢!

3ea080
來到宇治車站 印章控記得出站後要蓋一下印章 
宇治是源氏物語的故鄉 這印章應該就是在告訴你這件事情:)

IMG_4248.JPG  
沿著JR對面的商店街向前走 走到T形交叉路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中村藤吉本店了
剛看到中村藤吉本店的時候 我們又驚又喜
因為來宇治之前 我們就超級期待來中村藤吉享用愉快的下午時間
看到這麼乾淨又平靜的門口 一整個開心 想說應該不用排隊了吧!

IMG_4253.JPG  
結果事情果然不是我們這兩個蠢人想得這麼簡單
看似風平浪靜的外表 沒想到入內後暗潮洶湧
啊~~也太多人了吧!!!!!!!!!
大家都拿了扇子在庭院等待著
我們到前面填了等待單 就跟著大家站在那裡等著

IMG_4255.JPG  
最後實在等了有點久 看了一下連我們前面那張等待單都還沒被撕走
想一想乾脆先去吃午餐好了 因為早上風塵僕僕從大阪把家當搬去京都 根本還沒吃午餐
於是我們也拿了一隻扇子 離開中村藤吉
話說這把扇子真的很有用 我覺得在台北扇扇子可能不太會涼 可是在日本有風就是涼的
而且這把扇子是有骨架的 非常好扇

P8121129.JPG  
離開中村藤吉的我們打算逛一逛老街
可是我們才走沒幾間店就傻眼了
為什麼店都不開阿!!!!!!!!!
研究了好久我們才想起來 "啊!今天是星期天啊~~~~~(崩潰)"
也許也是因為星期天加上暑假的關係 中村藤吉才會聚集了這麼多人...

P8121209.JPG  
我們真的走了非常久 都還沒找到可以吃東西的店
最後 回頭走向JR車站附近找便利商店充飢
去便利商店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回中村藤吉又等了30分鐘左右 依然沒有要點到我們的意思
最後我們實在覺得等太久了 決定放棄 又走回往平等院的路上
在往平等院的路上碰到了伴手禮名店 伊藤久右衛門 
這間店的包裝好漂亮 好有質感 果然是伴手禮首選呢:)

P8121207.JPG  
接著是平等院
買票進了平等院後 剛進門就可以看到鳳凰堂他本人
我看到以後覺得有點失望 好像照片比較美好 但他真的很上相!
因為不打算多付錢參拜 在瘋狂殺底片拍照後 就開始繞園區

P8121151.JPG  
總覺得日本的這種樹 非常的有味道^^
順著參觀路線 我們參觀了鳳翔館 也就是博物館
裡面有冷氣開放 瞬間緩解了一點吃不到豐盛午餐以及吃不到中村藤吉又熱到不行的焦躁感
在紀念品店買了張明信片 坐在鳳翔館裡面寫明信片兼休息 
不過可惜的是 沒看到有印章可以蓋就是了
(我以為日本的觀光地都會有蓋印章的 還是只是我沒看到而已!?)

IMG_4331.JPG  
後來把平等院繞一圈以後 就離開了(實在是太熱了...)
接著我們往宇治川走,就是這張照片左邊那條路
可以沿著河岸慢慢的逛 不過我們去的前一個禮拜剛辦花火大會
可惜沒有趕上

IMG_4330.JPG  
沿著宇治川的河岸走 突然覺得一切的焦躁不安都一掃而空
大概因為有遮蔽物 再加上微風徐徐吹來
看著河面和山還有樹的倒影 覺得心裡好平靜

IMG_4333.JPG  
河岸的旁邊有一排看起來像是老房子的建築
搭配一旁的松柏 看起來非常的寧靜而有詩意
不知道是不是接近傍晚時分 這條路上行人不多 讓我覺得好愜意

IMG_4352.JPG  
走到遠處時,有船家還有一座紅色的橋 
那種話面好特別又很有味道
我想這條宇治川的河岸 是我到宇治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沒錯!我來到宇治 就是想要找這樣悠閒的感覺 連呼吸都變的平和 心情也愉悅了起來
我們就這樣坐在河岸的樹下 享受傍晚的時光

P8121132.JPG  
P8121261.JPG  
後來因為時間關係 就離開了宇治這個小小的地方
補一下地上可愛的水溝蓋和貼心的指標

IMG_4384.JPG    
回到車站等離開的車
看到車站好多車都是抹茶色的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宇治所以是抹茶色 這顏色跟宇治真搭
這台是普通車 我們要等下一班 所以才悠閒的拍照不上車XD




中村藤吉本店
網址:http://www.tokichi.jp/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伊藤久右衛門
網址:http://www.itohkyuemon.co.jp/site/index2.html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平等院
網址:http://www.byodoin.or.jp/
地址:〒611-0021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