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a1230

看到版友分享的戰利品 讓我手癢也來寫一下我超喜歡的明信片
這三張就是京都限定的明信片啦!!

話說這些名信片的由來有些坎坷
其實如果一切照計畫走的話 我們基本上不太會遇上這些可愛的明信片
誰知道我們準備要離開日本的前一天半夜下超級大雨
結果京都周邊一直到宇治都有些地方整個淹水 還有造成死傷
電車火車什麼的都沒開 印象中只有往名古屋的還有開 剩下的都不開
本來要去稻荷大社的我們 因為發現火車都不開的時候已經錯過當下那般公車
所以就算要搭公車的話 還要再等半小時 再加上去之前沒有研究公車怎麼去
如果硬要坐公車去的話 可能在那邊待一下下就馬上要回京都坐車去趕飛機
所以我們早上就等於是被困在京都車站
又因為總得找點事情做 想說明信片還沒寄 就去了一趟郵局
就這麼意外的就和這些可愛的明信片相遇了^0^

3c2880  
話說我可是看到藝妓馬上就決定要買了
超有紀念價值的藝妓明信片
這個造型 一看就知道這是京都出產的

b0f4d90  
這是背面
因為對他太有愛了 所以這張直接從日本空運回台
值得一提的是
一般普通的明信片寄台灣是70日圓
這種明信片寄台灣要貼220日圓才能寄回台灣喔

ecd33c0  
這張是京都塔造型的明信片
雖然我一直覺得京都塔他本人沒有很好看
因為它整個身體都白的 沒有造型
不過被畫成明信片還蠻上相的

b05efc0  
京都塔的背面

bae6fb0  
另外也算是很代表日本傳統文化的紙傘和鞋子
(糟糕我不知道他們叫什麼XD)
這張好大張 也蠻有感覺的

eb3f090  
背面

這些特殊的明信片 郵資都比較貴
不知道是因為比較厚比較重 還是怎樣
badf3d0  
日本境內好像要貼120日圓
我那天去買的時候 郵局櫃檯的阿姨跟我說寄台灣要貼220日圓
跟足足比普通的明信片郵資多出150日圓

ba76ae0  
這是封套上的Mark

因為我去日本前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我是回台灣以後 照著封套上的網址搜尋 才找到
其實日本各地都有很多特色明信片
像京都其實有4款 有一款因為我不認識他 感覺也還好就沒買


名字叫做天橋立

我還查了一下東京的 發現又馬上被燃起火來
因為計畫明年要去東京走走 所以...立馬做筆記
明年去東京一定要買XD
最後 說一下
京都車站旁邊 有一間很大間的郵局
如果有在蒐集限定郵票的一定要去走走
那邊有好多限定的郵票可以買 都很可愛 :D

最後提供一下
日本各地限定明信片網址
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index.html

有要去日本旅遊的一定不要錯過了
這明信片質感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