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9.JPG  
為了督促自己努力使用這本貴鬆鬆的手帳
所以希望自己每個月都有一篇分享文可以寫
一月份因為正好過年期間 所以貼上滿滿的不倒翁貼紙來裝飾
這是之前跟popo買的貼紙福袋裡的其中一張喔!!
過年期間貼上醒目的Holiday紙膠帶提醒自己這是過年假期(Mark's的紙膠帶)

IMG_0800.JPG  
周計畫的部分大概都像這樣 沒有太多裝飾
主要是用來寫上預定的行程

IMG_0801.JPG  
手帳的一開始 其實有點手足無措
突然之間要用這麼大一本手帳 一下子不知道要怎麼使用才好
(淺藍色的字是每日一句的翻譯 要謝謝z大無私分享:D)
一開始完全忽略時間軸 當成日記在用
可是發現自己好像沒這麼多話可以寫...
右上角是記帳

IMG_0802.JPG  
接著稍微有點在用時間軸了
因為正好開始看"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這本書
裡面提到了記下時間點的重要性
所以我如果有想起來的話就會記一下
1/8 去剝皮寮參觀台北老商號的故事展覽
把DM上的星日鑄字行的鉛字剪下來 當作是一天

IMG_0803.JPG  
後來看了版友分享的某個日本人的HOBO手帳
覺得很有啟發 就學他拿蕾絲印章蓋滿整面當背景
網址連結在這裡
不過看來我還需要練習

IMG_0804.JPG  
1/11 去學校圖書館借了書
把借書單貼到本子上 並且開始在心情之前加上一些圖案
(當然是貼紙或是印章XD)
1/12去聽了好朋友的音樂表演
把DM上的人剪下來貼上 再用一些紙膠帶裝飾
另外小天使紙膠帶上面那個有圖的 是看了女人我最大貼雙眼皮的方法
自己練習發現真的會蠻成功的貼法 馬上記下來XD

IMG_0806.JPG  
13 14這兩天
嘗試用紙膠帶裝飾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14號貼出來的感覺
定為格子以及普普風

IMG_0807.JPG  
把"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這本書看完了
所以寫上一點看完的重點跟小小心得
對於書中提到要重讀這部分 是我還需要非常努力的點
當然也想到了一些方法 就順便寫上去了

IMG_0808.JPG  
偶爾也還是有像17號這天一樣懶散到只剩下每日一句可以寫的日子
而18號則是用Mark's紙膠帶裝飾過後
偷偷推薦古典蕾絲這一組 黑色實在太好用了!!!
真的隨便貼都美麗!!
而日本印章 稍早之前有介紹過了
有興趣的去我的網誌翻翻應該可以找到

IMG_0809.JPG  
進入過年期間 幾乎每一天都像這樣空白的
為什麼呢? 因為我每天醒來就是想論文 睡前也還是想論文
根本沒有心思也沒有心情更沒有時間寫手帳
結果就是連續空白了九天!!! 到現在連每日一句都還沒補完呢XD

IMG_0811.JPG  
還好我初五就回實驗室了
所以27日 28日就趁著坐捷運回家的路上
把在實驗室想到的idea寫上去
還順便記上一筆我的好麻吉人太好還幫我一起想的事蹟(有用紅筆標喔XD)

IMG_0812.JPG  
1/29 忙著準備投影片 所以根本沒空寫手帳
1/30 終於報論文了!!!還好這次不算有太大的錯誤
整體而言是safe
一樣,在回家的捷運上 把老闆和學長給的建議還有未來要做的工作整理在手帳上
下面記了兩條有關論文的心情
一是原來micia那顆有著safe的超有戲熊貓印章是用在這裡
二是這幾天的轟炸真的累壞了好想睡 所以給他一顆無尾熊睡覺印章

以上大概就是我這個HOBO一年級生的一月手帳
還是有點還沒找出自己的方法 看來要繼續努力: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