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2.JPG  
我終於實現對自己的承諾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帶著我的mp3和一本書啟程

早上趕著搭這次天燈節加開的自強號
想說車程才36分鐘而已 跟其他班車比起來確實省了不少時間
不過我有點太低估天燈節的人潮
火車有點誤點 但沒想到人多到差一點擠不上車
好不容易上了車卻只能站在兩節車廂的連接板 確實很危險
列車長經過的時候 也是看看我 跟我說"妹妹 站這裡很危險耶"
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 確實也沒有多一個可以容身的地方了
只好就這樣 一邊看著我的書 一邊危險的到達瑞芳車站

IMG_0549.JPG  
到一個新的地方 如果有看到旅遊服務中心
通常我會進去晃一晃
一來是通常那裏會有旅遊章可以蓋
二來是如果沒事先做功課 至少那裏找的到簡介惡補一下
三來是有時候重要的公告會公告在那裏

IMG_0554.JPG  
金瓜石離瑞芳車站還有一段路
因為我是窮小孩 選擇搭公車
本來應該是在瑞芳車站對面搭車 但是因為怕假日交通壅塞
所以那裏假日是不停的 要搭要一直往前走到這個地方搭車才對
我的小小計劃就是 先上金瓜石 逛完再回九份老街待到晚上
公車可以搭1062或是1013在金瓜石下車

IMG_0559.JPG  
好多人都在九份老街下車了 只有少數人繼續前往金瓜石
過了九份老街以後 在公車上隨處可以見這樣的景色
有一幕還可以直接看到陰陽海 但可惜我來不及拍

IMG_0565.JPG  
在金瓜石站下車 天氣實在好到不像話
這天的金瓜石 很溫暖但也稱不上很熱 是很棒的天氣
金瓜石這個公車站 其實是連接著黃金博物館園區的日式建築特色而成
站內有一排座位 算是很舒適
對面往九份方向的公車亭 就比較小一點點了

IMG_0564.JPG  
博物館園區的門口 很多人都會在門口照一張 趁著身後的山 還蠻美的
其實金瓜石不只是博物館園區而已 只是我也是蠻喜歡這樣有規劃過的地方
況且現在不用收門票 何樂不為呢?
以前我來過一次 可是要收門票的呢!

IMG_0578.JPG  
一進門除了遊客中心以外 接著就是四連棟
四連棟是國內少數保存特殊規模的日式建築
以前在日治時期是日人職員宿舍 據說之前很夯的偶像劇也是在這拍攝的喔
(就是轉角遇到愛 的吳興街xx號)
現在則開放作為生活美學體驗坊給大家參觀
只是幾年前來的時候就參觀過了 所以這次選擇跳過

IMG_0594.JPG  
接著我沿著四連棟旁邊的樓梯 爬到煉金樓
煉金樓在日治時期為外地賓客住宿的旅館
光復後則為煉金工廠 現在則展出一些跟煉金有關物品和影音
在煉金樓旁邊的上面 有一處風景很好 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 建議可以走上去看看
至於這照片則是由煉金旁邊樓上往廣場拍

IMG_0603.JPG  
接著繼續向上走往黃金廣場的方向去
沿路都是這樣的路 兩旁都是櫻花
依稀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 正好開滿了櫻花 美極了
這次櫻花並未盛開 只有幾株正開著 很多都還含苞待放
我想再過一陣子開滿了櫻花之時 該會有多美

IMG_0616.JPG  
沿著黃金館 穿過黃金廣場後 會有一條路可以一直走
以前沒有走過 這次試著走走看
沿路都是這樣的路段 左邊就是一片山與一片海(海還很遙遠)
走一走可以停下來往外看 欣賞風景
因為沒走過 我只看到牌子指著勸濟堂
但我越走越覺得不對 好像要走很遠很遠 怕自己沒有辦法回頭所以半路就放棄了
(沒在認真看地圖的女人)

IMG_0625.JPG  
回頭的路上發現 原來這裡可以看到太子賓館和金彩廣場啊
不過後面那一片應該都是好兄弟的家吧!?
上次也是有去太子賓館和金采廣場了 所以這次也是跳過
簡單來說這次的目標應該只有上次完全沒有去的黃金神社吧!

IMG_0627.JPG  
決定要爬上黃金神社之前 我可是一點猶豫都沒有
一開始還想說應該在走去地質公園看看
結果沒想到黃金神社沿路上都是這樣的樓梯路還有石子路
雖然我在爬到一半的時候仍然不減興致 不過著實有點累

IMG_0629.JPG  
往黃金神社的沿路 陪著我的就是mp3和這樣一片風景
我走走停停 爬累了就停下來休息看看風景吹吹風
而且隨著自己越爬越高 風景也會隨之改變 的確是蠻有成就感的

IMG_0632.JPG  
好不容易 來到了終於有點像是神社的入口(這叫做鳥居嗎?)
原來之前還在黃金廣場時遠遠看到的就是這個
當時天真的以為到了這個地方 就是神社了 
沒想到,事情一如往常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這樣
原來經過這個地方 還有一小段路要爬呢!

IMG_0640.JPG    
好不容易 經過一陣努力終於來到神社!!!
神社這邊空氣好 視野棒 連雲都給我來的剛剛好更增添了一點仙味
旁邊有一株櫻花也是含苞待放 相信花季到來時更美!!

IMG_0643.JPG  
這神社是祀奉冶金、鍛冶業的保護神
算是當年神社的遺跡 雖然現在沒什麼感覺
不過這幾根柱子老是讓我想到暗黑破壞神II 有某一個關卡就是有幾個石柱連線
(標準的臭宅宅XDDDDDD)

IMG_0646.JPG  
再向前走一點的高台上 有一個擺著一塊寫著奉納的石頭的凹槽
我仔細看了一下 好多人都往裡面丟錢耶!!!!
這就是日本人的習俗嗎? 還是大家只要看到凹槽甚至是有水的池子都會忍不住直接當許願池用?
(之前去板橋大遠百樓上餐廳也是這樣 大家瘋也似的把錢丟進景觀水池裏面Orz)
站在這個高台上 其實我有點腳軟
因為他實在也不算是有欄杆 卻又很高 我整個有點腳軟  
不過美景無價!! 就算再腳軟也是一定要去看一看的

IMG_0653.JPG  
出了神社有稍微的猶豫一下 到底是要往本山四坑和地質公園繼續前進還是回頭去呢?
一番掙扎後 我疲憊的雙腳和清楚的理智告訴我 趕緊下山吧!!
果不其然 我下山的時候腳開始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
真的超丟臉的啦!!我人生活到這麼大 第一次發現自己實在是爛到不行XD
大概是太久沒運動了吧(遮臉)
虧我要上山前還誇口想要走2.95km到地質公園
實情是...550m就掰了 爛透了我XDDDDDDD

IMG_0662.JPG  
下山後我沿著台車路線 一路走回遊客中心旁
繼續沿著樓梯向下 想說去看一看告示牌標示的悲情城市拍攝場景去看看
是說這條樓梯小路算是幽幽小徑 整條路都被樹木圍繞
我想晚上我應該不敢走這條吧(臭卒仔)

IMG_0664.JPG  
沿著這條路一直向下 終於來到一條柏油路
接著一所國中 柏油路的另一頭是一般住家
於是我開始找到底悲情城市的場景在哪咧?
為什麼指標牌只有道路口而已
好不容易在地上找到一個小小的告示牌 "就是這裡了!!"
拿尼!?!?!?!?
心理簡直冒出一大堆問號 到底是什麼啊!!!!!
原來我走(抖!?)了這麼長一條路 只為了這一塊已經看不太清楚的牌子
而且附近什麼都沒有...
喔!有一間學校還有一些民宅啦(崩潰)
結論就是...別被指標騙了 那裏真的什麼都沒有(拭淚)

IMG_0673.JPG  
離開令人傷心的悲情城市場景(的告示牌)
我走上樓梯 準備前往九份
當然 腳依然還是抖個不停XDDDD
不過還好金瓜石往九份方向人不算太多 我上車後有位置可以坐
是說這張照片應該是要拍會車有多恐怖 因為路超小條

IMG_0675.JPG  
最後 放一下這張車上拍的美景
往九份的路上 最好坐在車子的右半邊
因為那邊可以往車窗外看到很多美景 也可以拿相機出來拍一下
雖然司機很猛 但我還是捕捉一點空檔拍一點照片
下午的金瓜石 開始起霧了 :)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