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我的超簡易自製手帳標籤本

其實早就想要有一本方便的標籤本
出門帶手帳 記事情什麼的也很方便

我的基底本子用的是原本手帳附上的小記事本
原本還在想說不知道要拿來幹麼
前幾天靈機一動 拿起我的紙膠帶 開始來改造



封面還是很簡單的用小春當底
拿Faber-Castell S號的投影片筆寫上標題

內頁的部份
利用封面較硬的部份抓一小疊便利貼來貼

右邊軟的內頁貼上一張之前介紹過的自製TO DO LIST就夠用了

再來進入貼紙的部份

很好用的箭頭小標籤裁對半來用
是用固定相片的角貼固定

這樣就算是箭頭整張用完了
只要換上新的一張就行了

隔壁頁是之前用來暫時貼其他紙張用的小段紙膠帶
我把用完的貼紙剩下來的那種滑滑的紙也用角貼固定在隔壁
這樣以後臨時需要就不怕找不到紙膠帶用
而且紙膠帶也不會因為貼在紙上太久撕不下來


接下來3頁都是跟我朋友-奶昔買的手帳專用貼紙
也是用一樣的方法
裁對半使用並在四個角用角貼固定
用完了就可以直接抽換掉
剩下的紙又可以移到隔壁空白頁 又可以繼續收集紙膠帶殘骸

這麼多頁的一個本子
為了方便 我在旁邊用素色紙膠帶加上標籤

這樣就可以要用什麼馬上找到
只要右手抓著標籤,左手翻頁
很快就可以翻到想要的那一面


最後,是之前跟團買的Loft繪圖板
我留著原本的包裝袋
並且把上面原本拿來吊著用的那一邊剪掉
這樣上面就有一個洞了
原本繪圖板上綁的帶子也會露出來
然後把說明書下面回凹的部份剪掉 再反過來放

再來就用角貼固定在左下角跟右下角
上面開口的地方不用固定
再剪一小段紙膠帶暫時固定住
這樣要是想換標籤本的時候
套子跟板子可以一起搬家

塑膠套被固定住了 板子又露出一條小帶子
要用的時候就可以很快速 隨心所欲的抽出
要看說明書使用的時候也一目了然
像這樣


用完收回去袋子裡面也不會因為說明書回凹的部份卡住
這樣抽出跟收起來都變的很方便

接下來就把整本放進手帳最後一面的L角夾

其實這時候可以把暫時固定的紙膠帶撕下來了
只是我忘記撕掉


放好之後再把紙膠帶貼在L角夾跟繪圖板袋子中間
這樣就不會很容易跟手帳分家了

好用的標籤本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