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合照吧


★舒妝 SOF-PUF 無塵式化妝棉  200片  33元  單價 0.165/片

這款化妝棉是我每天上化妝水用的
盒子上就有寫是上化妝水專用的
圖上的黑字是為了區分跟家樂福化妝棉做的記號
他一片很薄 我都會一次用兩張
質地應該算是不織布化妝棉
沒有香味
摸起來算是柔軟,用在臉上不覺得刺痛
單價也便宜
買兩盒裝的會送濕紙巾、三盒裝的會送AQUA FACE面膜
偷偷說 送的面膜不錯用

★家樂福化妝棉 180片 24元  單價 0.1333/片

是這種對折式的化妝棉(好像跟蘭韻一樣?)

打開來有5x15(cm)

質地跟舒妝的化妝棉看起來差不多
也是不織布的感覺
看了一下製造商,兩個都是衛麗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不會很吃化妝水
擦在手上感覺不出來
用在臉上就感覺得到家樂福的比較粗
凹一凹就可以感覺到家樂福的比較硬一點

因為用起來不舒服
這盒化妝棉只被我用來試色還有卸指甲油
有亮片的指甲油還不太行
很容易卸到破掉

★ALBION 化妝棉  120片 200元  單價1.667/片


這是我人生中用過最貴的化妝棉
當初是衝著他可以用來濕敷而下手的
現在線再有沒有漲價我也不清楚
不過當時一包是200元

來看看他的厚度吧


這種厚度才可以撕成5片-6片很薄的棉來濕敷
材質是純棉
用在臉上超級舒服的
不過唯一缺點是他很吃化妝水
單純拿來上化妝水的話
我覺得還蠻浪費的
所以我都只用來濕敷

剛開始用的時候,覺得不好撕開
不然就是只能撕成很厚的一片
有時候甚至要兩片敷整臉
後來才發現一個小訣竅
要倒化妝水上去前
先把一個角角撕開,撕鬆一點
如果先倒水上去,就不好撕了

缺點是包裝不夠好
那種開口沒辦法封很容易生灰塵
所以我還要另外裝進乾淨的夾鍊袋裡面
其他就包好收進櫃子裡面
等到分裝出來的用完才會再把那一大包打開

★IRIS化妝棉(COSTCO) 800片(8包 100/包) 375元 單價 0.469/片


這是在版上還沒有很多討論文章的時候就已經買了
到現在用完還會繼續回購的好物
其實,他好用的地方不在於拿來上化妝水
因為其實他也是很厚,很吃水
也因為裡面沒有壓過的材質很容易留棉絮
所以也不建議斯開來濕敷

我的用法是
早上用來擦臉還有用來卸亮片指甲油

我早上都用清水洗臉
有時候,晚上比較會出油(尤其是夏天)
早上如果只用清水洗臉,還是覺得油油的
這時候,我就會拿一片化妝棉
浸清水(要全濕唷),沖完水以後拿來擦臉
不過記得動作要輕輕的

我還會拿來卸亮片指甲油
因為亮片指甲油真的很難卸
如果用一般化妝棉,不是留棉絮就是很容易破
用這款化妝棉就不會破了這樣
不過有點吃去光水

不過他為了封住邊邊讓棉絮不要跑出來
有時後用了會刮臉
還有他品質有時候有點不一
之前拿過去角質那面只有一半的網狀的
還一整條都這樣
有的是旁邊的封口不夠好
會開口笑

★綜合比較


這是擺在一起照
可以明顯感覺到舒妝的最薄,家樂福的其次
如果要上化妝水還是比較推舒妝
不過一張太薄,要兩張才會好拿好用

價錢比較的話 是家樂福勝出
而且舒妝一次要用兩片
所以一次是用掉0.33元左右

濕敷還是推ALBION
雖然單價比較高
可是舒服,而且有延展性
用IRIS的光形狀上就輸了,再說斯開來有很多棉絮
如果是家樂福或是舒妝
因為沒有延展性,如果要敷整臉就要用上很多片
這樣就要用超級多化妝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